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布吉海关全力推动辖区水果出口加速回暖

布吉海关全力推动辖区水果出口加速回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13 10:55 来源:海关总署 原文:
核心提示:48批、104批、220批。2月下旬以来,深圳海关所属布吉海关辖区的出口水果企业逐渐恢复生产,出口水果量逐日攀升。截至3月5日,布吉海关累计监管出口水果4.6万吨,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七成左右。
  48批、104批、220批。2月下旬以来,深圳海关所属布吉海关辖区的出口水果企业逐渐恢复生产,出口水果量逐日攀升。截至3月5日,布吉海关累计监管出口水果4.6万吨,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七成左右。
 
  “零滞留”助力果农春耕生产
 
  随着出口水果加工厂以及物流运输行业的有序复工,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果正源源不断地汇聚到深圳这个组货出口的大基地。
 
  “我们工厂的冷库容量有限,如果出货速度跟不上会导致水果大量积压。”深圳天天富新水果厂经理姚英豪的话语中透着担忧,“当下正是果园春管施肥、剪枝的关键时期,我们早一天出货,果农的收入就早一天得到保障,春耕生产也会早一天开展。”
 
  为加快通关速度,确保疫情期间水果出口“零滞留”,从大年初二开始布吉海关便逐一联系辖区水果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和出货计划,通过视频连线指导企业开展车间防疫、员工防护和产品质检等工作,并设立“7×24”应急响应岗,对接企业办理申报、核销和通关业务,确保出口水果当天组货、当天申报、当天出口。
 
  如今,布吉海关辖区的水果出口企业已全部复工生产,平均每天出口水果可达800多吨。
 
  “一通电话”帮企业留住客户
 
  深圳市百果汇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取得出口水果资质的企业,正打算大展拳脚进军海外市场的时候,突然而至的疫情让公司慌了手脚:人手不足、申报流程不熟、检测程序不了解……一个个难题摆在了经理何毅胜的桌前。
 
  2月17日,何毅胜拨通了布吉海关企业资信二科的电话:“公司预订的船期马上就要到了,可以为我们新企业加快办理吗?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客户,如果不能按时发货,对我们后续的影响就太大了。”
 
  听到何毅胜焦急的声音,布吉海关第一时间给企业送去了“新增企业出口业务指南”,并指派业务骨干“一对一”在线指导企业完成网上申报、资料提交,通过“云查验”实施远程视频查货,以无接触方式快速办理资料审核、证书出具等全流程。
 
  2月20日,该公司首批出口的2.6吨鲜柠檬顺利登上了前往马来西亚的货船。“真想不到,打给海关的一通电话帮我留住了第一个客户。”何毅胜欣喜地说。
 
  “两个100%”为出口保驾护航
 
  水果一直以来都是各国技术贸易措施“重点关照”的对象,一旦因质量安全原因被通报召回或者销毁,企业和果农就会承受不小的损失。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更不能放松对产品质量安全的把控。
 
  凭借多年的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管经验,布吉海关建立起了从果园到餐桌的出口水果安全监管链条,该关紧紧抓住“原料把控”这个质量安全源头,对加工厂开展注册果园及供货证明验证、水果外观检测等专题培训,确保出口水果100%源自注册果园,并通过“企业单证把控+海关风险监测”的模式严格把关质量安全。今年以来,该关已送检出口水果72批,检测项目超过1300项,风险监测合格率达100%,真正做到了“既快速又安全”。
 
  目前,布吉海关辖区的出口水果加工厂已与全国各地129家注册果园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每天产自湖南、云南、江西、四川、新疆等全国各地的优质水果汇集在这里运往世界各地。(林泽敏 曾还生/文)
日期:2020-03-13
 
 地区: 深圳市 广东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水果 监管 海关 出口
 科普: 水果 监管 海关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