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全球大麦出口降幅超过玉米和高粱贸易增幅

全球大麦出口降幅超过玉米和高粱贸易增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18 11:19 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19/2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粗粮贸易数据下调60万吨,为2.077亿吨,不过仍是历史最高纪录。
  2019/2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粗粮贸易数据下调60万吨,为2.077亿吨,不过仍是历史最高纪录。玉米贸易数据上调50万吨,为1.735亿吨,而高粱贸易数据上调40万吨,为410万吨。大麦贸易数据下调150万吨,为2730万吨,而燕麦和黑麦贸易数据略微下调。
 
  2019/2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美国玉米出口数据不变,为4700万吨(根据9月到次年8月的市场年度,出口数据为17.25亿蒲式耳),这将是2015/16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玉米出口已经愈加依赖三大竞争对手国的产量规模――巴西、阿根廷和乌克兰。今年这些国家的玉米丰收,货币贬值,因此这些国家的玉米价格更有竞争力,将继续制约美国玉米出口。
 
  1月份美国玉米价格极有竞争力,但是这种情况非常短暂,自2月中旬以来,美国玉米价格再度高于阿根廷和乌克兰。阿根廷和乌克兰将出口更多的玉米,使得本已创纪录的出口进一步增加。本月,阿根廷玉米出口数据上调10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3450万吨。
 
  人口下滑造成国内需求减少,因此乌克兰玉米出口不仅与玉米产量同步增长,而且增长速度要超过产量增长速度。今年乌克兰玉米出口量将接近玉米供应总量的90%,乌克兰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出口国。本月,乌克兰玉米出口数据上调100万吨,将达到创纪录的3200万吨。南非玉米出口数据上调50万吨,为250万吨,因为产量提高。南非主要出口白玉米,大部分供应出口到邻国。
 
  不过这些出口增幅在一定程度上被俄罗斯、巴西和加拿大的出口降幅所抵消。俄罗斯出口数据下调100万吨,为470万吨,巴西下调50万吨,为3900万吨,加拿大下调40万吨,为90万吨。俄罗斯中部地区一直提高玉米种植面积,当地的单产一直是全国最高,不过中部地区远离港口,因此不如南部地区出口方便。地理位置和物流使得中部出口玉米的成本更加昂贵。更多的玉米用于饲料加工,因此制约出口。
 
  根据近来调整后的贸易数据,2019/2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巴西玉米出口预测数据下调50万吨,为3900万吨。本国的2018/19年度(3月到次年2月)出口数据下调230万吨,为3970万吨,仍是历史最高纪录,因为截至2月份最终数据调整。
 
  在加拿大,针对加拿大天然气管道引发的抗议活动造成加拿大许多港口堵塞,耽搁谷物出口。连续三周的破坏活动放慢加拿大谷物出口步伐。近来加拿大玉米出口放慢,因此本月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加拿大玉米出口数据下调40万吨,为540万吨。
 
  加拿大和秘鲁的玉米进口数据分别上调50万吨和40万吨。加拿大玉米进口步伐超过预期,进口玉米主要来自美国,运到大草原地区。秘鲁玉米进口数据上调,因为国内产量数据下调。约旦和南非的玉米进口数据各上调20万吨,抵消约旦的大麦进口降幅。
 
  全球大麦贸易数据下调150万吨,为2730万吨,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对中东地区的出口步伐迟滞。沙特阿拉伯、伊朗、约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大麦进口数据下调。俄罗斯大麦出口数据下调10万吨,为460万吨,而乌克兰下调30万吨,为470万吨。由于大麦减产,阿根廷大麦出口数据下调40万吨,为280万吨。不过澳大利亚大麦出口数据上调20万吨,为400万吨,因为产量增加。
 
  美国对中国的高粱销售高于预期,因此本月2019/20年度全球高粱出口数据上调40万吨,为410万吨,也高于上年,不过不包括上年,却是1964年以来的最低。美国出口和中国进口数据各上调40万吨,分别达到340万吨和130万吨。
日期:2020-03-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