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检出农药残留超标、禁用药物 河北这5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检出农药残留超标、禁用药物 河北这5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23 15: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3月23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日该局对市场供应的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等日常消费的重点品种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涉及食用农产品,乳制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方便食品等10类367批次样品,合格362批次,不合格5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3月23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日该局对市场供应的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等日常消费的重点品种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涉及食用农产品,乳制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方便食品等10类367批次样品,合格362批次,不合格5批次。

  通报显示,4批次韭菜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分别为:唐山百货大楼集团八方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裕华道连锁店销售的韭菜(生产日期/批号:2020/2/4)、承德逸德乐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生产日期/批号:2020/2/11)、双桥区谷来香粮店销售的韭菜(生产日期/批号:2020/2/10)均检出腐霉利超标;承德百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双滦汇通分公司销售的韭菜(生产日期/批号:2020/2/10)检出腐霉利、克百威两项超标。

  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的灰霉病防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2mg/kg。

  克百威是一种具有内吸、触杀和胃毒作用的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叶菜类蔬菜中克百威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02mg/kg。

  另外,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检出禁用药物,为:保定市惠友万家福超级市场有限公司满城购物广场销售的鸡蛋(生产日期/批号:2020/2/3)检出金刚烷胺。

  金刚烷胺又名三环癸胺、三环葵胺,是最早用于抑制流感病毒的人用抗病毒药物。《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560号)中指出,金刚烷胺类等人用抗病毒药移植兽用,缺乏科学规范、安全有效实验数据,用于动物病毒性疫病不但给动物疫病控制带来不良后果,而且影响国家动物疫病防控政策的实施,予以废止。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热线电话“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4号)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单位地址 被抽样省份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商标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分类 检验机构名称 备注
1 唐山百货大楼集团八方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裕华道连锁店 唐山路北区华岩北路42号 河北 / / 韭菜 计量销售 2020/2/4 / 腐霉利||0.89mg/kg||≤0.2mg/kg 河北/省抽 食用农产品 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2 保定市惠友万家福超级市场有限公司满城购物广场 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玉川路与桃源街交叉口西南角 河北 / / 鸡蛋 散装 2020/2/3 / 金刚烷胺║800μg/kg║不得检出 河北/省抽 食用农产品 河北玖辛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3 承德逸德乐超市有限公司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车站路南东园林富顺城小区5号楼负一层商业 河北 / / 韭菜 / 2020/2/11 / 腐霉利║2.33mg/kg║0.2mg/kg 河北/省抽 食用农产品 承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 双桥区谷来香粮店 双桥区福隆小区B座106底商 河北 / / 韭菜 / 2020/2/10 / 腐霉利║0.57mg/kg║0.2mg/kg 河北/省抽 食用农产品 承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 承德百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双滦汇通分公司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双塔山镇双峰碧境小区32号楼102、-102、104、105、106、107号 河北 / / 韭菜 / 2020/2/10 / 腐霉利║0.82mg/kg║0.2mg/kg;克百威║0.81mg/kg║0.02mg/kg 河北/省抽 食用农产品 承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3-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