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全球清真食品出口将迎投资增长风口

全球清真食品出口将迎投资增长风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25 15:46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清真是一个阿拉伯术语,字面意思是“允许的”,指的是伊斯兰教规定的一系列允许和禁止的活动,其中涉及食物和饮料。事实上,清真市场并不只对穆斯林开放,现在越来越多的非穆斯林消费者也食用并使用清真食品与商品。
  清真是一个阿拉伯术语,字面意思是“允许的”,指的是伊斯兰教规定的一系列允许和禁止的活动,其中涉及食物和饮料。清真产业正是基于这种信念应运而生。穆斯林应该吃“halalan toyibban”食物,使用像“halalan toyibban”类商品,因为被允许、且有益健康。事实上,清真市场并不只对穆斯林开放,现在越来越多的非穆斯林消费者也食用并使用清真食品与商品。
 
  清真产业链快速扩展
 
  根据“2019/2020年全球伊斯兰经济状况报告”( “State of the Global Islamic Economy Report 2019/2020”),2019年全球清真市场市值3.7万亿美元。如今,清真产业已经从食品领域扩展到饮料、药品、时装、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以及其他服务行业,如物流、营销、印刷、电子媒体、旅游、包装、品牌和融资等,清真产业链快速扩展。
 
  清真食品最赚钱
 
  根据www.marketstudyreport.com市场报告,清真食品市场正在成为当今世界食品行业最赚钱、最具影响力的市场之一。近年来,在消费市场,全球清真食品的消费价值以8.14%的年均增长率增长。全球清真信徒最多的地区是中东和非洲,然而,穆斯林在食品和饮料上的支出最高的国家是印度尼西亚。
 
  两个主要的清真食品消费区域
 
  2019年东南亚和中东北非是清真食品主要的消费区域,下游应用需求较大。清真食品主要有三种类型,包括新鲜产品、冷冻咸品、加工产品等。随着穆斯林人口和经济的迅猛增长,消费者将需要更多的清真食品。因此,清真食品在未来有巨大的潜力。
 
  技术更新促进市场发展
 
  近年来,清真食品制造商们试图通过改进技术来生产高纯度、高品味的清真食品。清真食品的主要原料是鲜肉、食品调味料、包装材料和其他添加剂。
 
  上游产品价格的波动会影响清真食品的生产成本,进而影响清真食品的价格。清真食品的生产成本也是影响清真食品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清真食品生产商拟通过开发新的生产方法来降低生产成本,未来技术更新将促进市场发展。
 
  全球清真食品市场料成为又一风口
 
  据“世界宗教的未来”(“Future of World Religions”)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穆斯林人口数量正迅速上升,目前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到2060年,穆斯林总人口有望突破30亿。
 
  研究报告显示,未来5年,全球清真食品市场有望成为另一新风口,其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6.1%左右,到2024年,全球清真食品市场、将从2019年年净增1.11亿美元增至年净增增1.63亿美元。未来全球清真食品市场最大的增长机会包括将清真食品打造成健康食品和生产有机清真食品。可以肯定,这将为清真食品行业,特别是为清真食品出口不足1%的中国清真食品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陈)
日期:2020-03-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