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3.23-3.27)看点|2020年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

进出口食品一周(3.23-3.27)看点|2020年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3月24日更新) 越南3月24日起暂停出口大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27 16: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3.23-3.27),越南、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澳大科亚农业水利环境部拟对进口到澳太利亚供人类食用虾的生物安全风险进行审查,以管理与虾肝肠胞虫(EHP)相关的生物安全风险。同时提议对所有囯家进口的未煮熟虾实施强制性处理步,即所有未煮熟虾在加工过程中需进行清理(去除消化道和虾壳)。征求意见期至2020年4月28日。
 
越南海关总局向各省市海关局等单位下发关于大米出口问题的紧急文件。据此,为落实政府总理阮春福在有关新冠肺炎疫情下粮食安全的政府常务会议上的结论,越南海关总局要求各省市海关局自3月24日0时起暂时停止出口大米注册、通关。3月24日0时前已经办好报关手续的大米仍照常进行通关。
 
泰国商务部3月16日消息:该部下属机构对外贸易部发布公告,根据泰国和日本经济伙伴关系2020年出口协议,公布香蕉、菠萝和调味猪肉实行出口配额的条件和颁发证书的规则以及程序,以证明其全部或部分获得税收优惠。
 
2020年3月24日,荷兰食品和消费品安全管理局(NVWA)发布进出口植物源性产品(包括蔬菜、水果等品种)检查要求文件。主要内容包括货物仓储要求、包装和标识管理要求、溯源管理、植物检疫证书检查、取样和检测方法等。
 
2020年3月25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暂停进口美国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由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切斯特菲尔德县发生H7型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自2020年3月17日起,将对疫情受影响地区周围10公里内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符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禽流感病毒灭活要求热处理的家禽产品不会受到进口限制的影响。
 
二、出口违规通报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消息,2020年3月24日,美国FDA发布召回通报称, Tiffany Food Corp.正在召回我国出口的一款茶花菇,因为产品可能含有未申报亚硫酸盐。美国FDA建议已购买受召回影响产品的消费者不要食用,可退回购买商店换取全额退款。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0年第12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3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规避出口风险。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食品有爆米花、生鲜芹菜和小麦等。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2家企业的相关产品调整自动扣留措施。产品包括小黄鱼和豌豆蛋白。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3-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