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新冠疫情影响新鲜食品销路 巴拿马农业急需转型

新冠疫情影响新鲜食品销路 巴拿马农业急需转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4-21 15:53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刘大美   原文:
核心提示:由新冠疫情引发的公共卫生危机让巴拿马市场中的农业产品供过于求,突显出农业转型的必要性。近日,农业专家建议生产者采取加工副产品、真空包装等措施,避免农作物的腐败和浪费。
  由新冠疫情引发的公共卫生危机让巴拿马市场中的农业产品供过于求,突显出农业转型的必要性。近日,农业专家建议生产者采取加工副产品、真空包装等措施,避免农作物的腐败和浪费。
 
  巴拿马《新闻报》4月16日报道,物流环节的畅通对新鲜食品的销售至关重要。在巴拿马,虽然西红柿、洋葱和香蕉等主要农作物的生产目前均已恢复,但销售情况却仍受运输阻断的制约。
 
  巴拿马农业生产者表示,餐厅酒店的停业,隔离对消费者出行的限制,给农产品销量造成了严重打击。雨季的临近让他们感到更加担心,因为雨水会加速田中成熟作物的腐败。
 
  据奇里基省(Chiriquí)农业生产者协会(Aproachi)成员爱德华埃斯皮诺萨(Edward Espinosa)介绍,该省里奥塞雷诺(Río Sereno)地区的4公顷(约5万株)西红柿已经成熟,预计每株西红柿能够产出10到12磅果实。这些西红柿必须在未来两周内完成采摘,因此目前急需替代性营销方式。
 
  埃斯皮诺萨称,奇里基省西红柿产量中的90%被供应给大型连锁农贸市场Merca Panamá,进入隔离期以来,后者的销量大幅下降,因为在每天允许出行的两小时内,消费者来不及前往。
 
  眼下,巴拿马科克莱省(Coclé)约有7000公担(1公担为46公斤)洋葱等待出售。该省纳塔区(Natá)阿列尔查尼斯综合服务合作社主席赫拉尔多拉莫斯(Gerardo Ramos)表示,截至目前,他们与农业市场协会(IMA)就4000公担洋葱进行的谈判仍未得出结果。另外,4月15日的一场大雨让奥格兰德(Río Grande)地区的10公顷洋葱面临腐败。“目前,洋葱田已全面进入收获期,我们根本没有地方储存。”拉莫斯说。
 
  近日,在社交网络上传播的一条视频显示了里奥塞雷诺地区因西红柿滞销而面临的损失。巴拿马农业发展部副部长卡洛斯罗格诺尼(Carlos Rognoni)随即做出反应,与当地生产者取得了联系,承诺政府将收购滞销的西红柿用于执行粮食救助计划。另一方面,巴拿马政府还宣布收购博卡斯德尔托罗省(Bocas del Toro)和巴鲁(Barú)火山地区生产的香蕉。
 
  美洲农业合作研究所(IICA)巴拿马负责人赫拉尔多埃斯古戴洛(Gerardo Escudero)表示,与粮食需求有关的大多数经济活动都在经受疫情大流行的冲击。目前,农业生产急需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通过转型避免损失。比如,将西红柿加工为果泥,对香蕉进行真空包装,用打包装箱的方式延长菠萝、木瓜等水果的保鲜期。此外,为了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巴拿马生产者正在积极改变销售方式,将西红柿、卷心菜、胡萝卜、土豆、洋葱、辣椒、佛手瓜、芹菜打包成6磅、8磅、10磅的食品“套装”进行出售。
日期:2020-04-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