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关于召开“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

关于召开“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6-01 10:59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成长,经省科协审查、专家评选,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继续承办“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成长,经省科协审查、专家评选,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继续承办“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共分为3个主题:

  (一)食品科普短视频创作与传播大赛
 
  参赛作品需以食品科普为中心进行创作,包括但不限于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化学原理、食源性疾病、食品添加剂、食品营养、平衡膳食、食品消费提示、食品流通、农业生产与食品安全、食品加工工艺、食品流通与食品安全、食品监管、食品谣言评论等。
 
  1.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可以采用动漫视频、真人讲播、实验演示、脱口秀、麻辣点评、舞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表现,制作或录制适合在新媒体平台传播的食品科普短视频。参赛作品需紧扣食品科普主题,核心内容科学严谨,表现方式生动、形象、有趣,声音、画面清晰,剪辑流畅。
 
  参赛作品要求画质在480P及以上;视频长度在5分钟以内,单个视频作品大小不超过100MB;视频提交格式统一为MP4格式。

  2.比赛形式
 
  作品征集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与初评。入围作品将统一上传至大赛展播平台进行播放,并开放投票通道;通过食品学会官方微信、食品有意思微信、食品学生汇微信对参赛作品进行推荐,同时鼓励参赛人员及所在学校相关微信对作品进行转发宣传。
 
  组委会组织食品领域专家与企业精英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作品的创作理念、创作水平等因素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根据最终成绩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二)食品加工与创新设计大赛
 
  参赛作品内容应属于食品加工与制作、食品安全管理与控制领域。作品形式分为产品类和策划类两类:产品类包括食品加工创新技术成果或食品产品、食品安全检测创新技术成果或相关产品,策划类包括与食品加工与安全相关的产品或创业公司策划书。
 
  1.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采用项目申报书形式,需体现作品的设计理念、创新水平、市场可行性等方面。可选附产品或制作过程照片,不超过5张。
 
  参赛作品项目申报书参考格式见附件3,可根据作品情况酌情参考;申报书整体应少于20页,创新点要明确。
 
  2.比赛形式
 
  大赛将邀请食品领域科研专家与企业精英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作品的设计理念、创新水平、市场可行性、项目书写作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由专家评审成绩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大赛
 
  赛项包括两个模块,分别为“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残留的检测”(气相色谱法)和“茶叶中重金属含量的检测”(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将集中考察参赛人员现场预处理操作过程、上机测量软件使用操作及数据处理能力。
 
  本年度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受疫情影响有所推迟,后续将根据我省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有关要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大赛具体参赛要求另行通知。
 
  二、参赛要求
 
  1、山东省各高校(含普通高校、高职、技术学校等)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以大学生为主的校企合作团队,鼓励食品专业与非食品相关专业学生共同组队参与。
 
  2、大赛以团队赛形式进行,每个团队不超过5名学生和2名指导教师。三组比赛可分别组队参与,互不影响。
 
  3、竞赛负责人,各校指定一名老师作为本校竞赛组织工作负责人,负责本校竞赛集中报名等事宜。
 
  4、为了评审公正,参赛作品、项目书中不得出现参赛团队所在院校、团队名称及与参赛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等,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5、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保证其原创性,不得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规定。
 
  (1)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参赛团队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涉及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团队的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的着作权归参赛团队所有,大赛组织方享有参赛作品的展示、出版和宣传权。大赛组织方可将其用于非营利性公益播放,因公益性播放需要,可对参赛作品进行再加工,不另付稿酬。
 
  三、比赛时间
 
  (1)作品征集(2020年6月1日至8月15日)
 
  参赛团队请在2020年8月15日前提交报名表(附件1)、作品创新性说明及权属声明(附件2)、参赛作品视频或参赛项目书(附件3),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sdifst@163.com,逾期不予受理,参赛作品的命名格式为:所在院校+作品名称。
 
  (2)奖项评审(2020年8月15日至2020年10月)
 
  食品科普短视频创作与传播大赛最终成绩=专家打分×0.7+网络票数转化分×0.3;食品加工与创新设计大赛成绩由专家打分评审,根据最终成绩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3)颁奖典礼(2020年10月)
 
  获奖作品将在大赛官网及食品学会官网、官方微信同步进行公示。组委会将在2020年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上同期举行颁奖典礼并展示获奖作品。
 
  (4)组委会在赛后将获奖作品推荐到食品学会网站、食品伙伴网等相关媒体网站和官方微信中进行播放;将优秀作品推荐到相关科普资源库中;还将通过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推广获奖作品,进一步扩大科普宣传效果和范围。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东莎莎,15806605478;任子钰,13225412527
 
  邮箱:sdifst@163.com
 
 
日期:2020-06-0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山东 中国
 标签: 大学生 食品 食品加工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