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0年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及待领取信息汇总月报(5月)

2020年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及待领取信息汇总月报(5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6-04 16: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川页先生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5月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及待领取信息汇总情况如下:2020年5月共发布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及待领取信息14次(涉及产品228个)。
  2020年5月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及待领取信息汇总情况如下:

  2020年5月共发布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及待领取信息14次(涉及产品228个)。

  2020年5月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2020年5月共发布8次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共计产品131个,其中5月27日共发布2次信息,共涉及18个产品信息,5月份单次发布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产品数量最多的为5月15日,共发布49个产品信息。

  分析:

  1.从发布的信息的形式上来看,目前仍只公布产品名称、申报单位信息,未增加“批准文号”“注册证编号”“批准日期”等信息。这与4月28日发布的“关于行政许可事项批准证明文件制证信息公开事宜的公告(第261号)”描述的貌似不一致,不过我们查阅5月份发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相关发布信息,已增加“批准文号”、“批准日期”等信息,从这点来看“关于行政许可事项批准证明文件制证信息公开事宜的公告(第261号)”应该只是针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所管辖的产品类别。

  2.从公布的信息了解到,所发布的新产品注册的待领取信息中,最近的受理年份是2015年,5月份无有2016年受理的新产品注册批准的信息。

  3.从5月份发布的产品备注信息及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备注信息为“需将原注册证书及回邮说明(写明产品受理号,发布日期,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也有可能为新注册批准的产品,如5月27日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中就有很多2015年受理的新注册产品批准信息。

  2020年5月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

  2020年5月共发布6次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共计产品97个,其中5月18日发布了2次信息,共涉及28个产品信息,5月份单次发布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信息产品数量最多的为5月27日,共发布47个产品信息。

  分析:

  所公布的邮寄信息并不是所有的都是不批准信息。据了解,5月18日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内容是申请人地址或者申请人名称变更的审查结果通知书,而5月27日发布的47个邮寄信息则是关于注册转备案类的产品。

  小结

  5月份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131个产品,较4月份多3个,而邮寄信息97个,较4月份减少90个。5月份很多企业也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保健食品注册管理信息系统通知:所申请事项(国食健申G201XXXXX)已进入现场核查环节。(为保证成功接收可能会重复发送)”的短信,尽管几天后又收到食品审评中心对于这条短信的解释,说该短信只是系统的测试与升级,可以无视,但也说明整个审评审批的过程都是在不断向前推进的。

  另外提醒大家,自2020年5月25日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受理服务大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已逐步有序恢复现场服务,但继续鼓励行政相对人通过网上或邮寄申报资料的形式办理业务。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或领取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结果证明文件的,需提前通过网上预约受理系统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后方可进入大厅。

  小伙伴们可以通过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受理服务大厅网上预约受理系统http://125.35.24.150/login.do进行注册预约。

  以上为食品伙伴网注册部为小伙伴们分享的“2020年保健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及待领取信息汇总月报(5月)”,如您有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相关疑惑或需求,欢迎留言讨论或者联系我们(010-68869850)。
日期:2020-06-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