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筑牢“三条防线”保障夏季食品安全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筑牢“三条防线”保障夏季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7-09 13:41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合力筑牢行业防线。坚持管行业必管安全,确保本行业领域食品安全。市农业农村局重点部署开展“利剑1号”、“利剑2号”、“利剑3号”行动,主要针对农产品种植养殖过程中质量安全管控不规范、违法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物、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深挖根源,狠抓重点对象、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卫生健康委重点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提高对食源性疾病的监测预警防控能力,近期重点关注由小龙虾导致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和毒蘑菇病例,做好相关监测预警工作。市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对两家中央厨房及实行集中供餐的15家学校进行集中约谈,并联合开展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市民政、市住建等部门结合职能深入开展养老机构和建筑工地食堂整治,做到重点领域全覆盖。

  三是大力筑牢思想防线。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培训,大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浓厚氛围。开展基层“四员”培训、开展 “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食品安全送法宣传”进工地、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市场等科普宣传。结合疫情防控、校园复课保障行动、校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和文明城市复评督查、培训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农村自办宴席一条龙负责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350余人,学校校长、校园食堂负责人180余人、为学校供餐的中央厨房负责人2人、养老机构负责人37人,发放宣传材料6500余份。

  三是强力筑牢监管防线。突出微生物,特别是致病菌污染防范,对淮北市昊佳饮料有限公司、濉溪皖雪面粉厂等6家饮料及小麦粉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突出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清理,全市80余家企业开展承诺并签订承诺书。突出小作坊质量提升行动,已完成24家食品小作坊普查建档工作,取缔食品小作坊2家,立案查处3起。突出进口冷冻食品,以及肉及肉制品的“两证两章一报告”,共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28家,食品经营单位337家,冷库6个,对3家索证索票不齐全的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整改,立案查处1家冷库经营标签不符合食品。突出网络订餐平台监管,线上线下同质同标,对6家超出核准经营范围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立案查处,同时函告美团、饿了么第三方服务平台。突出餐饮单位监管,禁止餐饮服务单位超能力接待和承办宴席。突出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查“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共监督检查各类食品销售者1489户次,农贸市场快检室快速检测食用农产品5797批次,合格率99.79%。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50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单位5700余家次,监督抽检食品及相关产品206批次、快速检测11000余批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30余份、责令停业2家次、取缔无证经营户4户、立案173件、罚没款合计97万余元,全市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日期:2020-07-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