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宣城市宣州区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宣城市宣州区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7-26 09:22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上半年,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各项工作部署,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坚持人民至上,以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为主线,以强化监管为抓手,筑牢民生安全防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2020年上半年,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各项工作部署,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坚持人民至上,以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为主线,以强化监管为抓手,筑牢民生安全防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疫情防控奋力新作为
 
  一是规范就餐聚餐。疫情防控初期,2月4日至3月10日期间,一律禁止在餐饮服务场所就餐、聚餐。全体机关干部,每天分早、晚两次,对早餐店、烧烤摊、夜宵店等,进行突击巡查,督促经营业主落实禁止堂食的规定。根据宣城市指挥部第10号通告要求,3月10后餐饮场所允许堂食,要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同时,落实好食品安全责任。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相关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提出整改意见。共检查餐饮单位2600余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
 
  二是保障复工复产。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集中用餐成为餐饮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为做好复工后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对辖区内申请复工的248家企业进行实地现场勘查指导,告知复工注意事项。在员工就餐方面,按照“非必须不提供”原则,停止集中就餐(桌餐),倡导回住所(驻地)就餐。对于必须提供就餐的,要采取分散就餐或取回用餐,有条件的单位可实行打包送餐制;同时要加强餐(饮)具和加工场所的消毒,按规范要求做好留样。
 
  三是护航复学复课。开学前,首次以在线直播方式,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有关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为开学后校园食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奠定基础。自4月2日起,已开播3次,培训人员182人。同时,加大对食堂落实错时就餐、分散就餐等举措的指导,实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确保”。开学期间,对校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区168家学校食堂已全覆盖检查,对已发现的“三防”措施落实不到位、消毒餐具不规范等5处问题,已责令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对校园及其周边餐饮、超市等经营主体的检查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26家,发现问题3处,已全部整改。
 
  专项行动应对新挑战
 
  一是开展综合整治。为有效防控夏季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从6月至9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相继开展固体饮料排查、白酒小作坊整治、端午节和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行动、桶装饮用纯净水专项清理和保健食品提升行动等各类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6家、食品经营单位256家,未发现 “舒儿呔”和“倍氨敏”固体饮料等产品冒充婴幼儿乳粉售卖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中发现问题496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8份,已完成整改457个。
 
  二是实施深度体检。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对餐饮行业从亮证经营、环境卫生到病媒生物防制,实施深度体检。自6月1日起至今,已检查各类餐饮单位1272家次,发现证照过期或不齐类问题35个,三防设施不合格类问题296个,卫生环境类问题198个。对省专家组暗访通报的18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上述检查发现的问题,已整改489个。
 
  三是推进长效排查。自北京疫情发生后,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推进餐饮、生鲜经营单位长效排查,追根溯源,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目前,全区未发现经营三文鱼情况,已对14.21kg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采取封存召回措施。
 
  科普活动绽放新花火
 
  一是声音传递服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对18家白酒小作坊主开展约谈,提示小作坊主要规范生产工艺。在宝城社区,开讲保健食品和特殊食品安全,以警示案例、情况通报、视频演示等方式,编纂了一份详细的保健食品和特殊食品的选购、使用指南。在溪口镇,集中约谈30家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签订特殊食品经营承诺书,并对42名食品安全四员和乡厨开展业务培训。
 
  二是图文刻录提醒。采取发放明白纸、小手册、宣传画、告诫书、提示信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开展宣传提醒。目前已发放新修订《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宣传手册400份、各类告知书2000份、文明餐桌席卡和公勺公筷宣传画2000份、发布《夏季食品安全风险提示》1条。
 
  安全底线得到新保护
 
  一是抽检监测风险。充分发挥快检室灵活、便捷、高效的快速检测作用,及时发现苗头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截至目前共快速检测食用农产品51420批次,其中9批次不合格。同时,完成食品抽检320批次,食用农产品100批次,对6批次不合格产品已调查处置。
 
  二是立案查办违规。以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办食品类案件60起,罚没款33.8万元。
日期:2020-07-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