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38号)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38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08 11:51 来源: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6期)》( 2020年第121号),涉及我市两家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6期)》( 2020年第121号),涉及我市两家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标称东莞市怡佳饮料厂生产的“泡潮饮乳酸菌风味饮料”产品
 
  标称东莞市怡佳饮料厂生产的“泡潮饮乳酸菌风味饮料”(商标:泡潮饮,规格型号:450毫升/瓶,生产日期:2020/3/21)产品,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我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该企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第一款的规定进行处罚。鉴于企业积极配合调查和主动召回问题产品,并尽数召回,未发现因产品不合格造成严重后果,未发现有主观恶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属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裁量的情形。因企业生产的“金九凉茶风味饮料”(规格:600ml/瓶,生产日期:2019年02月25日,商标:金九)在流通环节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于2019年12月11日被我局处罚(东市监罚〔2019〕Z11211A01号),且至今未缴纳罚款。综上,我局决定对其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生产的泡潮饮乳酸菌风味饮料1666瓶;2.处罚款70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东市监罚〔2020〕Z10805T1号)。
 
  该企业对上述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进行排查分析:锅炉温控电路出现故障,导致蒸汽压力不稳定,从而造成该批次产品生产灭菌温度不稳定和灭菌不彻底,造成霉菌超标。针对上述问题,该企业采取以下整改措施:对锅炉相关部件定期测试保养,增加压力表对蒸汽压力进行监控,对生产过程中灭菌温度进行专人监控,定期对操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操作要求。
 
  二、标称东莞市常平伽伽食品厂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产品
 
  标称东莞市常平伽伽食品厂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商标:福厨师?,规格型号:380毫升/瓶,生产日期:2020/4/16)产品,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我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该企业生产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对其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35元;2.没收违法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230瓶;3.处罚款60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东市监罚〔2020〕Z50804001号)。
 
  该企业自查分析上述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原料花生油带入。针对上述问题,该企业采取以下整改措施:1.加强原料采购,加强员工意识;2.对供应商重新进行评估,及时更换合格的供应商;3.对每批进货的原材料进行严格验收,必要时送去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08月05日
日期:2020-08-08
 
 地区: 东莞市 广东 中国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食品 广东
 科普: 监督 管理 食品 广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