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0山东酒类产业调研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2020山东酒类产业调研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13 16:15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8月12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副秘书长甘权、刘振国、杜小威,露酒分会秘书长葛向阳,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名酒收藏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坡一行赴山东进行酒类产业发展调研,与山东省酒类产业的管理部门、协会、酒类企业、经销商等各界人士在济南市召开了中国酒业协会2020山东酒类产业调研座谈会。
  8月12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副秘书长甘权、刘振国、杜小威,露酒分会秘书长葛向阳,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名酒收藏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坡一行赴山东进行酒类产业发展调研,与山东省酒类产业的管理部门、协会、酒类企业、经销商等各界人士在济南市召开了中国酒业协会2020山东酒类产业调研座谈会。
 
  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王玲,山东省工信厅消费品产业处二级调研员刘会友,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会长任凤山,山东省啤酒工业协会秘书长倪慧,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秘书长李保国,山东省白酒协会秘书长蒋彬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主持。
 
  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在会上介绍了山东省酒类产业发展情况与发展思路,希望中国酒业协会给予山东酒类产业更多关心和厚爱,共商山东酒类产业发展大计。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王玲处长从市场监管的角度对山东酒类市场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会长任凤山,山东省啤酒工业协会秘书长倪慧,先后对山东白酒产业、葡萄酒产业、啤酒产业存在的问题,产业发展现状做了具体介绍,纷纷希望中国酒业协会从专业的角度给与具体指导与帮助,推动鲁酒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酒企、酒商代表先后介绍了疫情期间自身企业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大家重点围绕产业政策、税收政策、标准建设、特色产区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品质提升等对山东酒类产业如何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
 
  听取相关汇报后,宋书玉理事长围绕中酒协第六届理事会对未来产业服务方面的思考同与会人员做了分享。宋书玉理事长表示,为更好服务产业发展,中酒协第六届理事会明确了未来五个重要工作方向:一是要当好会员企业的“好娘家”;二是要当好政府的“好参谋”;三是要当好消费者的“好酒友”;四是要做好美好生活的创意者;五是要做世界酒业发展的引领者。
 
  宋书玉理事长指出,“十四五”规划指导对酒类产业发展非常重要,目前协会这项工作基本上接近尾声。在“十四五”规划编写中关于白酒产业提出了四个明确方向:一是推动产业向优质、优势名酒产区和美酒特色产区发展。二是明确产业技术创新导向。三是提升品质和品牌价值。四是国际拓展;啤酒产业要注重横向空间发展,要持续创新消费文化;葡萄酒产业要强化文化与品质表达体系建立,同时要规避种酿分离对产业发展的隐患;黄酒要注重价值的回归,同时文化创新、品质升华需积极思考。
 
  宋书玉理事长强调,为更好服务产业发展,协会提出并正在构建五大体系:即文化体系、标准体系、技术创新体系和社会责任体系。这五大体系构建是协会非常重要的工作,这将为中国酒类产业从文化表达、标准表达、术语表达等方面构建一套统一的表达方式,树立起中国酒类产业更好的社会形象,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真正实现基业长青。
 
  座谈会上,宋书玉理事长还就白酒、啤酒、露酒、葡萄酒等酒类产业发展方向与重点研究课题做了具体分享。
 
  针对鲁酒如何发展?宋书玉理事长指出,鲁酒一定要坚守自己的传统优势,要把芝麻香与低度浓香这两大优势发挥好,真正体现出鲁酒特色。同时鲁酒一定要有战略定力,要以品质升级为推手,在品质表达、文化表达上狠下功夫,推动鲁酒在“品质升级”为主旋律的新时代赢得新发展。
 
  姜祖模会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中酒协2020山东酒类产业调研座谈会为山东酒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中国酒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指导与帮助下,鲁酒一定能不断创新,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0-08-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