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这6批次样品不合格 涉及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问...

浙江这6批次样品不合格 涉及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14 10:1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13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第3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等26类食品578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
  食品伙伴网讯 8月13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第3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薯类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焙烤咖啡产品等26类食品578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
 
  3批次样品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样品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其中,宁波市海曙卫燕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余姚市舜江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宁波大曲液态法白酒、宁海县家友超市销售的标称宁海县农家香酒厂生产的枇杷酒【原浆·水果蒸馏酒】检出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
 
  酒精度又叫酒度,反映了酒中乙醇(酒精)的含量,是酒类的品质指标之一。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检验器具不准确等因素造成。
 
  还有,浙江华润慈客隆超市有限公司慈溪新浦店销售的标称宁波市海曙荣昌记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检出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酸价(以脂肪计)在糕点中最大限量值为5mg/g。
 
  2批次样品检出农兽药残留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样品检出农兽药残留问题。其中1批次为:海盐县西塘桥吴建法牛肉摊销售的牛前腿肉检出克伦特罗不合格。
 
  克伦特罗属β-受体激动剂类药物,俗称“瘦肉精”。该类药物能够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提高瘦肉率。《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整顿办函[2010]50 号)中将克伦特罗列入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
 
  另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温州市瓯海潘桥德生副食品店销售的土鸡蛋检出甲硝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甲硝唑是一种抗生素和抗原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中规定,甲硝唑为允许作治疗用,但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兽药。
 
  1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为:宁波市家家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前童连锁店销售的标称温州市老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李五香翅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宁波、温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宁波、温州、嘉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32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余姚市舜江酒业有限公司 余姚市梨洲街道竹山村 宁波市海曙卫燕食品店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石碶街道北路三村菜场32# 宁波大曲液态法白酒 2.5L/桶 / 2020-04-07 酒精度║26.8%vol║39%vol-41%vol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
2 / / 海盐县西塘桥吴建法牛肉摊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西塘桥街道东海大道1899号北岸财富广场N-84室 牛前腿肉 / / 2020-06-29 克伦特罗║4.16μg/kg║不得检出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3 宁波市海曙荣昌记食品厂 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鱼山头 浙江华润慈客隆超市有限公司慈溪新浦店 浙江省慈溪市新浦镇新胜路40号 绿豆糕 280g/盒 图形商标 2020-06-03 酸价(以脂肪计)║28.2mg/g║≤5mg/g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
4 / / 温州市瓯海潘桥德生副食品店 温州市瓯海潘桥街道潘桥村农贸市场48号 土鸡蛋 / / 2020-06-29 甲硝唑║5.17×10³║不得检出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
5 宁海县农家香酒厂 宁海县一市镇箬岙 宁海县家友超市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前童镇北大街90号。(自主申报) 枇杷酒【原浆•水果蒸馏酒】 2.5L/桶 箬岙及图形商标 2019-02-20 酒精度║46.2%vol║47%vol-49%vol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6 温州市老李食品有限公司 苍南县桥墩镇食品工业园区(古树村) 宁波市家家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前童连锁店 宁海县前童镇鹿分村 老李五香翅 75g/袋 老李 2020-06-22 菌落总数║4000000、2600000、3400000、1400000、2200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8-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