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第34周“食安蚌埠、每周查餐饮”情况分析

第34周“食安蚌埠、每周查餐饮”情况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23 14:32 来源: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提升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根据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安排,市局“食安蚌埠、每周查餐饮”督查组本周开始对我市6个区的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食堂的夏季食品安全情况按照餐饮服务单位“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总体要求,随机抽取6家食堂开展现场督查活动。5家企事业单位食堂总体情况良好,1家建筑工地食堂存在较多问题。
  为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提升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根据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安排,市局“食安蚌埠、每周查餐饮”督查组本周开始对我市6个区的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食堂的夏季食品安全情况按照餐饮服务单位“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总体要求,随机抽取6家食堂开展现场督查活动。5家企事业单位食堂总体情况良好,1家建筑工地食堂存在较多问题。

  一、好的方面。

  1、随机抽查的6家单位食堂均证照齐全、亮证亮照经营率达100%。

  2、6家单位食堂内从业人员100%持有有效健康证明。

  3、6家单位食堂的负责人100%持有有效食品安全培训合格证明。

  4、6家单位食堂均有足够的消毒设施,100%处于正常使用之中。

  5、6家单位食堂均配备有较完备的“三防设施”。

  6、6家单位食堂均有足够的物品存放架和冷藏冷冻设施。

  7、6家单位食堂经营的预包装食品有标签标识、未发现有使用过期、腐败变质及禁用食品。

  8、6家单位食堂未发现有饲养和宰杀活禽,加工制作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行为。

  9、6家单位食堂未发现有采购、储存和使用亚硝酸盐和使用含铝的泡打粉制作的包子、馒头。

  10、5家食堂的就餐区和食品加工区干净卫生。

  11、5家食堂能够提供较齐全的食品原料供货“一单一证”。

  12、5家单位食堂能够提供一次性消毒餐饮具供应商的资质证明材料。

  13、5家单位食堂张贴有创城创卫宣传材料。

  14、4家单位食堂配备带盖的垃圾桶。

  二、存在的问题。

  1、5家单位食堂的信息公示栏公布的举报电话还是:12331。

  2、5家单位食堂从业人员工作时存在佩戴首饰、手表的情况。

  3、5家单位食堂加工区域留有积水,不防滑。

  4、5家单位食堂不同程度的存在食品原料、半成品与成品在冰柜内混放的现象。

  5、3家单位食堂存在使用“三无”调料和食品现象。

  6、淮上区辖区内的合肥市义兴建筑淮上区熙悦北岸项目部食堂存在各种硬件设施不足,加工区域不清洁卫生,使用“三无”调料,食品原料、半成品与成品在冰柜内混放的现象严重,从业人员无食品安全培训合格证明等问题,存在较多食品安全隐患。

  经过实地检查,依据餐饮服务单位“创城创卫”现场检查表的评分标准现场打分,各区得分如下:禹会区98分,高新区92.5分,蚌山区92分,经开区87分,龙子湖区85分,淮上区67分。
日期:2020-08-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