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海南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9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

海南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9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31 09:4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31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1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32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8月31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1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32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有8批次为豆芽,分别为:儋州那大中兴农贸市场邓宽丹蔬菜摊销售的黄豆芽、儋州那大中兴农贸市场邓宽丹蔬菜摊销售的绿豆芽、东方八所商贸市场高春晨蔬菜摊销售的绿豆芽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乐东县利国镇绿源农贸市场陈雪柳菜摊销售的黄豆芽、万宁万城朱菊蔬菜摊销售的黄豆芽、海口秀英吴华森豆芽摊位销售的黄豆芽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东方八所商贸市场高春晨蔬菜摊销售的黄豆芽、洋浦干冲德昌购物城陈春柳摊位销售的黄豆芽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和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6-苄基腺嘌呤(6-BA)为植物生长调节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 第11号)》中规定,生产者不得在豆芽生产过程中使用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豆芽经营者不得经营含有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的豆芽。
 
  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洋浦干冲德昌购物城符金爱摊位(145号摊位)销售的菠菜检出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菠菜中毒死蜱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1mg/kg。毒死蜱属中毒农药,在叶片上残留期一般为5至7天,在土壤中残留期较长,对鱼类及水生生物毒性较高,对蜜蜂有毒。长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环境中,可能会导致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并会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网站予以公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4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QQ截图20200831101024
QQ截图20200831101045
(来源: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8-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