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第四届中国青贮饲料质量评鉴大赛成功举办

第四届中国青贮饲料质量评鉴大赛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16 17:08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和全国畜牧总站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青贮饲料质量评鉴大赛(GEAF大赛)”在内蒙古通辽市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贠旭江、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出席会议。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和全国畜牧总站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青贮饲料质量评鉴大赛(GEAF大赛)”在内蒙古通辽市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贠旭江、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出席会议。

  中国青贮饲料质量评鉴大赛是国家粮改饲优质青贮行动GEAF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现场评鉴、对比展示、报告解读、专家点评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粮改饲试点地区青贮饲料质量状况,对享受粮改饲补贴收贮主体的青贮饲料质量进行跟踪评价,实现以赛促交流,以赛促推广,以赛促发展,全面提升青贮饲料品质。本届GEAF大赛共收到795家牧场参赛样品,经过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金奖、10名银奖、20名优秀奖以及50个组织奖。

  粮改饲优质青贮行动GEAF计划技术负责人卜登攀研究员表示,粮改饲优质青贮行动GEAF计划是落实粮改饲政策实施效果的重要抓手,GEAF计划围绕青贮饲料种植、调制、评价和利用关键环节,以青贮饲料质量评鉴为抓手,凝练主推技术,通过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优质青贮生产技术应用。

  秦玉昌指出,粮改饲优质青贮行动GEAF计划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连续两年发布“中国全株玉米青贮质量安全报告”,构建了“中国青贮饲料质量数据库”,创新全株玉米青贮质量分级评分体系(CSQS),搭建了“中国青贮饲料质量评鉴大赛”公益平台,通过GEAF技术推广,全株玉米青贮饲料质量85%以上达到良好水平,同比提高6.1%,基本与美国水平相当。下一步,在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的领导下,牧医所与全国畜牧总站将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协同创新,加强与粮改饲省区的合作,共同推动优质青贮行动计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贠旭江指出,中国青贮饲料质量评鉴大赛已成为粮改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风向标。大赛的成功举办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带动效应。目前,已在河北、山东、黑龙江、宁夏和云南等省区相继举办了区域性评鉴赛事活动,为提升青贮饲料的质量水平,实现种养双赢,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魏宏阳对获奖单位表示祝贺。他强调,青贮饲料“优中选优”已成为养殖业降成本提效益的重要途径。优质青贮行动计划重实效、促创新,对提升收储主体的品牌影响力和促进种养结合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要进一步加强成熟做法的示范推广,研究适合地域特色的青贮饲料质量提升技术模式。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全国畜牧总站等有关领导以及粮改饲项目省区代表、专家、牧场技术人员和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评鉴大赛
日期:2020-09-16
 
 地区: 通辽市 北京 内蒙古 中国
 行业: 畜禽肉品
 标签: 中国 畜牧 北京 饲料
 科普: 中国 畜牧 北京 饲料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