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公布 4批次样品检出不...

安徽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公布 4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28 13:5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2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共抽检食用农产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饮料、蛋制品、蔬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罐头、酒类、薯类和膨化食品、调味品、食糖、速冻食品等19类食品200批次样品,4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涉及农药残留、微生物指标等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9月2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共抽检食用农产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饮料蛋制品蔬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罐头酒类薯类膨化食品调味品食糖速冻食品等19类食品20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涉及农药残留微生物指标等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样品检出农药残留问题,分别为:合肥联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第十一分公司销售的上海青、合肥乐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上海青检出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合肥市蜀山区万顺茶业销售的、标称安徽六安市万顺茶叶精制总厂生产的六安瓜片检出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具有胃毒、触杀、熏蒸三重作用。《GB 2763-201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毒死蜱在普通白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1mg/kg。长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环境中,可能会存在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并可能会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
 
  氰戊菊酯(fenvalerate)和S-氰戊菊酯(S-fenvalerate,又称顺式氰戊菊酯)为中等毒性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主要用于棉花、果树、蔬菜等作物,防治鞘翅目、双翅目、单翅目、半翅目、鳞翅目和直翅目害虫。《GB 2763-201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茶叶中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残留物为氰戊菊酯异构体之和)最大残留限量为0.1mg/kg。长期饮用农药超标的茶叶,虽然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潜在性风险。
 
  还有1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指标问题,为: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宣城)宁国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合肥谷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谷津胡萝卜吐司检出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根据《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规定,糕点、面包(添加了霉菌成熟干酪的产品除外)中霉菌应≤150CFU/g。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合肥、六安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宣城、合肥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2020年第39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承检机构 备注
1 / / 合肥联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第十一分公司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望江西路99号安高城市广场 上海青 散装称重 / 2020-08-17 毒死蜱║0.22mg/kg║≤0.1mg/kg 食用农产品 第三十九期 2020.09.28 安徽/省抽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 / 合肥乐发商贸有限公司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站前路与花岗路交叉口书香雅苑25#26#101室 上海青(白菜) 散装称重 / 2020-08-19 毒死蜱║0.34mg/kg║≤0.1mg/kg 食用农产品 第三十九期 2020.09.28 安徽/省抽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合肥谷津食品有限公司 合肥市肥东经济开发区龙城路南侧 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宁国购物广场 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津河东路台客隆广场6-7幢2001号;8-9幢1001、2001号 谷津胡萝卜吐司 散装称重 图形商标 2020-07-23 霉菌║150000CFU/g║≤150CFU/g 糕点 第三十九期 2020.09.28 安徽/省抽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4 安徽六安市万顺茶叶精制总厂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乡郭店村 合肥市蜀山区万顺茶业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樊洼路15号江南茗茶城市场内南区B-008、021号 六安瓜片 250g/袋 / 2020-04-23 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0.20mg/kg║≤0.1mg/kg 茶叶及相关制品 第三十九期 2020.09.28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2020年第39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9-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