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乾酱白酒酿造工艺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在京通过鉴定

“乾酱白酒酿造工艺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在京通过鉴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29 13:36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9月2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江苏乾隆江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宿迁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江南大学共同完成的“乾酱白酒酿造工艺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
  9月2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江苏乾隆江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宿迁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江南大学共同完成的“乾酱白酒酿造工艺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担任主任委员,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担任副主任委员,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新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宿义、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艾金忠、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彭茵等专家担任鉴定委员会委员。项目鉴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办李永智处长主持。
 
  鉴定委员会通过听取报告、审阅资料、质询讨论后,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加快推广与应用。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技术结合传统酱香型、芝麻香型、董香型白酒生产工艺特点、解析与应用中国白酒酿造功能微生物,丰富了乾酱白酒香味因子和功能因子,提升了乾酱白酒风格特色,建立了乾酱白酒的“多粮配料、三曲结合、调温堆积、清蒸混入、石窖发酵”独特的技术工艺。通过复合功能微生物的应用,实现了发酵体系微生态的精准调控,使产品的品质特色更加稳定、优质。
 
  鉴定会上,宋书玉理事长对乾隆江南酒业近年来在品质升级、工艺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宋书玉理事长希望乾隆江南酒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快将项目技术转化为生产成果,将企业打造成中小型白酒企业转型发展的样板,更好满足消费需求,进而赢得高质量发展。
 
  宿迁酒业集团党委书记、江苏乾隆江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张建良介绍说,多年来,乾隆江南酒业坚持“品类、品质、品牌”三品战略,布局“酒业+科技+文化”,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把握产业和行业发展趋势;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乾隆江南酒业与江南大学成立联合实验中心在微生物多菌种发酵技术运用、酒体健康成分分析、风味物质研究和酒体创新、饮后舒适度等方面深入研究,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生物技术有机融合,成功研发了以乾酱白酒、绵柔芝麻香白酒为代表的新品类、新技术,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日前,洋河新区政府还与江苏乾隆江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成立宿迁酒业集团,致力于做强酒企第二梯队,走差异化发展之路。
 
  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葛向阳博士,江苏乾隆江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贺尔军、副总经理于飞跃、刘辉,以及江南大学副教授杜海等领导参加会议。
日期:2020-09-29
 
 地区: 宿迁市 北京 江苏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北京 酒业 白酒
 科普: 中国 北京 酒业 白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