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明月寄相思,那月饼怎么寄?我来告诉你

明月寄相思,那月饼怎么寄?我来告诉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01 09:42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并不是所有月饼都可以进出国门的哦,下面就让我们来告诉大家个人邮寄月饼进出境的几个知识点吧!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即将到来,疫情拉开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却让思念之情更浓,明月千里寄相思,佳节将至又会有许多从海外各地寄来各具异域风情的“网红”月饼以表相思之意 ,也有不少人给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朋友寄去月饼,带去故乡的问候。

  但是并不是所有月饼都可以进出国门的哦,下面就让我们来告诉大家个人邮寄月饼进出境的几个知识点吧!

  进 境 篇

  01

  肉、蛋类月饼不能随意邮寄入境

  部分月饼含有肉、蛋类成分,存在口蹄疫、禽流感及其它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生或熟)肉类及其制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禁止邮寄进境。

  02

  常见不可进境的月饼种类

  蛋黄馅、奶酪馅、肉馅等月饼,都在禁止之列。其他种类月饼,像五仁、莲蓉等植物源性的月饼则可以邮寄入境。

  03

  个人邮寄进境的月饼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

  对于邮寄进境不含禁止成分的月饼,海关将按照13%的税率征收行邮税,但应征税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同时个人寄自或寄往港澳台地区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或寄往其它国家和地区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超出规定限值的,应办理退运手续或者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出 境 篇

  海关小姐姐:窗口最近总是接到市民朋友们的来电呐,咨询月饼寄到国外的事情,你看看有什么能科普的吗?
  
  海关小哥哥:收到,马上就办!这就帮大家找一些国家的规定。
 
  01

  禁止邮寄月饼入境国家

  目前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邮寄月饼入境: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爱沙尼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刚果、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利比亚。

  02

  部分国家允许月饼邮寄入境,但也有一定限制

  小编整理各国限制月饼进境事项如下

  1、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马来西亚都禁止含有蛋黄和肉类的月饼邮寄入境。加拿大只接受私人互寄的礼品类月饼邮件,而英国还要求月饼的有效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比如说,五仁、水果月饼等,因经过了高温熟制或深加工,没有携带有害生物的风险,所以可以入境;而像肉、云腿、蛋黄月饼等,因存在检疫风险,不得入境。

  2、美国要求收件人预先申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食品注册,并将确认号标注在详情单上,月饼馅料不能含有蛋黄、肉类成分。

  3、日本要求月饼盒上要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5公斤以上需收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有寄件人原产地证明书,如内馅含肉类成分,需提供原产地卫生机构证明;

  4、波兰要求取得农业部的许可证并写明糖分,新西兰禁止含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

  6、泰国和越南要求月饼重量在0.5公斤以下,收寄人为私人的,要注明为节日礼物,收件人要提供说明书,说明月饼为私人进食用途。

  ■ 海关温馨提示

  在邮寄月饼前,可事先通过国外官方网站或国外亲友详细了解咨询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物的检疫要求,并认真填写邮寄申报标签,防止邮寄的月饼被退回或销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供稿单位:杭州海关

日期:2020-10-01
 
 行业: 焙烤食品
 品牌: 明月
 标签: 月饼
 科普: 月饼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