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华中农业大学4个2016年度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华中农业大学4个2016年度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10 09:37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主持承担的4个2016年度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近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主持承担的4个2016年度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项目验收评审组由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姚明华、中南民族大学教授何冬兰、武汉市农业科学院高级工程师李德超、武汉理工大学教授胡华夏及湖北华莱士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会计师李艳利组成。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我校科发院相关同志、课题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此次验收会。

  验收组首先对4个课题的现场进行实地调研。随后课题负责教授李建洪、杨光圣、宋波涛和边银丙分别从项目概况、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取得成果、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

  “双酰胺类杀虫剂缓释剂的制备及生物活性研究”项目以二化螟等鳞翅目害虫为靶标生物,研究了双酰胺类杀虫剂缓释剂的释放动力学行为和生物效应,通过研究得出了防治水稻和蔬菜鳞翅目害虫的环境友好型农药缓释剂制备技术2种;开发了防治水稻和蔬菜鳞翅目害虫的环境友好型农药缓释剂3个。并且在湖北水稻和蔬菜主产区的1,15万亩示范区示范水稻和蔬菜农药减施技术,示范区化学农药减施32.5%。

  “优质、高产、高效适宜机械化生产油菜新品种选育与应用”项目通过图谱整合等技术,获得了高产、优质、株型、抗逆等重要性状的主效QTL62个,开发出连锁或功能标记116个,筛选或创造出抗裂角、株型紧凑、早熟、高产、高油等新种质32份;建立了高产、优质、早熟、抗裂角等性状的鉴定评价体系及分子标记辅助选择体系3套;创制了聚合3个性状以上的优良材料22份,选育出适宜机械化收获的油菜优良不育系、恢复系22份,审定或登记了适宜机械化收获的油菜新品种13个。

  “马铃薯早熟专用品种选育及配套机械化栽培技术研究”项目建立起基于R8的基因诊断的分子标记辅助选择体系,获得了早熟高代品系5份;筛选获得耐机械损伤品种(系)6个;选育早熟、抗病、适宜机械化采收的马铃薯新品种3个。研究并制订了马铃薯组培苗机械化扦插繁育技术规范;研发了马铃薯播种和收获机具;制订了马铃薯收获机的企业标准和湖北省马铃薯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各1套,并进行了试验示范。

  “食用菌高效转化农作物秸秆废弃物关键技术研发”项目以玉米秆压缩颗粒替代30%栎木屑为核心建立了香菇优质高效代料栽培技术体系,筛选香菇优良品种2个,生物学效率提高5%以上,示范推广栽培23万袋,生产成本下降8%以上,经济效益提高15.5%以上。并且以香菇及金针菇菌渣为主要原料,建立了双孢蘑菇及草菇菌渣基质栽培技术体系。采用香菇菌渣为主要栽培原料,使双孢蘑菇栽培生物学效率提高6.5%;采用金针菇菌渣为主要栽培原料,使草菇栽培生物学效率提高6.5%以上。示范推广4万平方米,经济效益提高11.2%以上。

  项目验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项目结题报告及财务资料后认为,4个项目完成了任务书的各项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建议通过验收。
日期:2020-10-10
 
 地区: 湖北 中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