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

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厦门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21 09:19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原文:
核心提示:10月1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福建省人民政府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厦门大学联合主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
  10月1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福建省人民政府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厦门大学联合主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讲话,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龙,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延安,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理代表欧敏行分别致辞;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国贸促会粮食行业分会会长曾丽瑛,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出席活动。
 
  张务锋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新粮食安全观,确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我国粮食产能稳定、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大考中,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经受住了考验。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在新发展格局中,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张务锋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完善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央储备粮管理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情况年度考核,加快推动《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进程,创新强化粮食执法监管,构建完善“产购储加销”协同联动保障体系,健全完善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全面增强防范化解风险、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推动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节约粮食”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粮食收获、仓储、运输、加工、消费等各环节减损工作,积极实施农户科学储粮项目,把粮食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指示,持续推进粮食领域南南合作。深化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粮食经贸合作关系,为达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做出积极努力。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今年粮食日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本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活动周期间,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确定发布,以及“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动。
 
  16日主会场现场,发布了第二批67家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发布首批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并向全社会发出“爱粮节粮、厉行节约”主题倡议。机关干部、院校学生等500多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全国31个省区市同步举行了宣传活动。
日期:2020-10-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