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雀巢集团发布2020年前3季度财报

雀巢集团发布2020年前3季度财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22 14:17 来源:雀巢集团 原文:
核心提示:有机增长为3.5%,其中包括3.3%的实际内部增长率和0.2%的定价贡献率。美洲地区、普瑞纳宠物护理和雀巢健康科学的持续强劲势头为增长提供了支持。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第三季度的有机增长达到4.5%。

      雀巢集团2020年前3季度财报


  有机增长为3.5%,其中包括3.3%的实际内部增长率和0.2%的定价贡献率。美洲地区、普瑞纳宠物护理和雀巢健康科学的持续强劲势头为增长提供了支持。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第三季度的有机增长达到4.5%。

  在资产剥离和汇率影响下,销售额减少了12.9%。总销售额下降至619亿瑞士法郎,下降幅度9.4%(2019年前3季度销售额:684亿瑞士法郎)。

  雀巢目前已全面展开其战略评估。投资组合管理已取得进一步进展。2020年10月13日完成了对Aimmune Therapeutics的收购。

  2020年全年预期调整: 预计全年有机销售额将增长3%左右。基本营业利润率有望提高。固定汇率货币下的基本每股收益和资本效率预计将增长。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Mark Schneider)表示:“虽然市场环境艰难多变,但雀巢仍保持了韧性。我们的员工以负责任和及时的方式采取行动,减轻了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并迅速满足了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强劲的有机增长有着广泛的基础。美洲地区、普瑞纳宠物护理和雀巢健康科学的持续增长,以及第三季度咖啡业务的加速增长都为有机增长提供了支持。

  我们会继续进一步拓展产品组合,同时兼顾速度与合规。例如,通过将强劲的有机增长和有针对性的收购相结合,我们正在努力把雀巢健康科学打造为一个强有力的营养健康企业。最近对Zenpep、Vital Proteins和Aimmune Therapeutics等品牌的收购正是我们扩大营养保健产品范畴的进一步计划。”
集团总计 美洲地区 欧洲、中东
和北非地区
亚洲、大洋洲和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
其他业务
2020年前3季度销售额(单位:百万瑞郎) 61 912 24 991 14 952 15 251 6 718
2019年前3季度销售额(单位:百万瑞郎)* 68 367 27 608 15 732 16 340 8 687
实际内部增长率 3.3% 4.7% 3.3% - 0.2% 6.8%
定价 0.2% 0.4% - 0.4% 0.2% 0.6%
有机增长 3.5% 5.1% 2.9% 0.0% 7.4%
收购净值 - 5.5% - 5.7% - 1.7% 0.0% - 24.0%
外汇 - 7.4% - 8.9% - 6.2% - 6.7% - 6.1%
销售增长 - 9.4% - 9.5% - 5.0% - 6.7% - 22.7%
  * 2019年的数据已根据从2020年1月1日起将雀巢饮用水业务纳入集团三个地理区域的决定进行调整。

  集团销售额

  有机增长达到3.5%,实际内部增长率为3.3%。定价贡献率0.2%。第三季度有机增长提升至4.9%。

  销售增长主要源于美洲地区的持续增长和 欧洲、中东和北非地区持续强劲的销售增长。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增长略有提升。在发达市场,有机增长为3.9%,完全基于实际内部增长。新兴市场的增长在实际内部增长和定价贡献率的积极支持下,增长达到2.8%。

  按产品类别,最大的增长贡献者是普瑞纳宠物护理业务及其基于科学研发的高端品牌——普瑞纳冠能、普瑞纳 ONE和Felix。由于对强化牛奶和家用烘焙品需求增加,乳制品实现高个位数增长。咖啡业务在星巴克产品、浓遇咖啡和雀巢咖啡三个品牌的强劲消费需求推动下实现了中等个位数的增长。预制菜肴和烹饪辅助产品达到中个位数增长。在新产品推出和持续销售拓展的支持下,素食和植物基产品实现了双位数的强劲增长。雀巢健康科学实现双位数增长,反映出消费者对支持健康和免疫系统的产品的需求增加。糖果和水销售额下降,主要因为他们在家庭外渠道的销售占比较高,上述情况在第三季度有所改善。

  剥离导致销售额下降5.5%,主要与雀巢皮肤健康业务及美国冰淇淋业务的剥离有关。汇率使销售额减少7.4%,反映出瑞士法郎对多数货币持续升值。销售总额下降9.4%,至619亿瑞士法郎。

  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对业务的影响

  疫情对业务有机增长的影响持续变化,特别是产品类别和销售渠道。

  产品类别来看:家庭内消费需求、值得信赖的品牌和具有健康益处的产品依然强劲。普瑞纳宠物护理、乳制品、家庭场景消费的咖啡和雀巢健康科学继续强劲增长。糖果和水业务的销售额下降,反映出它们在家庭外和路途中渠道的销售占比较高。

  销售渠道来看:零售销售明显加速,反映出家庭消费需求持续上升。家庭外渠道的增长仍然明显为负,但第三季度销售下滑有所放缓。

  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47.6%,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2.3%。在所有品类中,咖啡、普瑞纳宠物护理和雀巢营养&健康科学类别是主要的增长贡献者,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产品组合管理

  对北美部分水业务以及中国银鹭花生牛奶和罐装八宝粥业务的战略审查已全面顺利进行。这两项审查预计将于2021年初完成。

  雀巢健康科学继续在营养科学领域建立其影响力和引领地位。今年7月,雀巢完成了对美国知名的胶原蛋白产品品牌Vital Proteins的多数股权的收购。9月,雀巢完成了对IM HealthScience的收购,该公司专注于医学食品和膳食补充剂业务。2020 年 10 月 13 日,雀巢完成了对 Aimmune Therapeutics的收购,该公司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开发并商业化治疗可能危及生命的食品过敏的产品。

日期:2020-10-22
 
 地区: 南非 亚洲 非洲 大洋洲 国外
 行业: 宠物食品
 品牌: 雀巢
 标签: 宠物
 科普: 宠物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