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云南通报5批次不合格样品 涉及餐饮食品、食糖两大类

云南通报5批次不合格样品 涉及餐饮食品、食糖两大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24 11:3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23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699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食糖、餐饮食品等4大类产品,其中合格样品69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23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699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食糖餐饮食品等4大类产品,其中合格样品69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餐饮食品检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餐饮食品检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分别为:牟定县三鑫小吃销售的油条、牟定县明月小吃店销售的油条、腾冲市腾越镇李红芳小吃店生产销售的油条,均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硫酸铝钾(又名钾明矾)、硫酸铝铵(又名铵明矾)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膨松剂和稳定剂,使用后产生铝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应≤100mg/kg。
 
  食糖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食糖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其中1批次为:西双版纳康之嘉糖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精制片糖检出还原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还原糖分是指具有还原性的糖类,包括葡萄糖、果糖、半乳糖、乳糖和麦芽糖等。还原糖分是食糖的品质指标之一,还原糖分不达标会影响产品质量,会影响食糖的口感、外观等。行业推荐产品标准《冰片糖》(QB/T 2685-2005)中规定,二级冰片糖还原糖分的限值为7.0%~12.0%。还原糖分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原料纯度不高;也可能是生产工艺控制不当,导致产生过多的还原糖分;还可能与运输、储存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另1批次为:西双版纳康之嘉糖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多晶冰糖检出色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色值是食糖外观的理化体现,反映杂质的多少,是评价食糖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生产工艺水平的一种体现。行业推荐产品标准QB/T 1174-2002 《多晶体冰糖》中规定黄冰糖(合格)色值的限量是:≤270IU。色值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杂质太多;也可能是生产工艺控制不够,导致产生色值过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19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牟定县三鑫小吃 牟定县共和镇新南路南山公园旁 油条 / / 2020/8/13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
║269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2020年第19期 2020.10.21 国抽 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 / / 牟定县明月小吃店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共和镇茅阳东路 油条 / / 2020/8/13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
║655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2020年第19期 2020.10.21 国抽 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3 腾冲市腾越镇李红芳小吃店 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腾越镇满邑社区元吉小区(元兴商场) 腾冲市腾越镇李红芳小吃店 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腾越镇满邑社区元吉小区(元兴商场) 油条 / / 2020/8/18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
║662mg/kg║≤100 mg/kg
餐饮食品 2020年第19期 2020.10.21 国抽 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4 西双版纳康之嘉糖业有限公司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东风农场前哨生产队队部 西双版纳康之嘉糖业有限公司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东风农场前哨生产队队部 精制片糖 9.6kg/箱 欣亮晶 2020/8/3 还原糖分║17.36%║7.0%~12.0% 食糖 2020年第19期 2020.10.21 国抽 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5 西双版纳康之嘉糖业有限公司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东风农场前哨生产队队部 西双版纳康之嘉糖业有限公司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东风农场前哨生产队队部 多晶冰糖 散装称重 / 2020/7/15 色值║339 IU║≤270 IU 食糖 2020年第19期 2020.10.21 国抽 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10-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