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为应对食品安全和供应链危机,新加坡大力支持“培养肉”领域

为应对食品安全和供应链危机,新加坡大力支持“培养肉”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26 16:33 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微信号 作者: 生物技术君   原文:
核心提示:为了促进国家自给自足,新加坡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正在利用天然成分和细胞培养技术生产可食用产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新冠疫情危机加剧了新加坡的粮食安全问题,再加上气候变化使这一问题变得更糟。因此,该国正寻求提高本地粮食产量的方法。
 
  当地科技企业家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为了促进国家自给自足,新加坡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正在利用天然成分和细胞培养技术生产可食用产品。
 
  其中包括来自Turtle Tree Labs实验室培育的牛奶、Shiok Meats公司培育的虾和Life3生物技术公司的植物蛋白。这类投资可能会使新加坡受益,因为它们可以减少这个岛国的进口账单和碳足迹。
 
  新加坡是一个小国,由于土地稀缺,90%的粮食都依赖进口,因此很容易受到粮食短缺和价格波动的影响。当新冠疫情首次暴发时,人们争相囤积物资,使该国形势进一步恶化。
 
  即使是在没有疫情的时候,新加坡的粮食供应也很容易受到极端气候的影响。它的邻国也面临着类似的困境。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Temasek)在去年底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依赖从美洲、欧洲和非洲的进口长供应链无法养活自己。”
 
  当时,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出现。
 
  随着疫情对全球农业供应链造成的严重破坏,新加坡也像其他许多国家一样,面临着食品供应中断的风险。由于新的防疫规定减缓了物流的速度,蔬菜和其他易腐商品从农场到超市的运输时间变长了。
 
  从长期来看,劳动力短缺也可能影响到马来西亚和泰国等邻国的种植和收割,这些国家都是新加坡的主要食物来源。
 
  目前,新加坡食品技术领域的大多数创新都集中在动物产品的替代品上,这也是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一个主要原因。
 
  Life3生物技术公司创始人Ricky Lin说:“新加坡需要对环境无害的食物来源。”该公司开发以植物为基础的食品,包括食用菌、扁豆、谷物和大豆,并用它们模仿鸡肉和海鲜的味道(见封面图)。Lin说,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在快餐连锁店、餐馆和酒店的客户试用后,其产品将投放市场。
 
  Lin的团队还培育了可食用的微藻,这是一种在河流和海洋中发现的微小类植物生物,可以作为鱼类的健康替代品,帮助减少过度捕捞。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在2019年的一份报告中发现,减少人类饮食中的肉类消费,每年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减少高达80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腾出数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另一家引起轰动的创业公司是Shiok Meats,它在实验室里从真正的动物身上提取细胞来培育蟹肉、龙虾和虾仁。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从伦敦上市的Agronomics和美国种子加速器Y组合等投资者那里获得了超过700万美元的资金,并将继续筹集更多资金,目标是在2022年之前建立第一家制造厂。
 
  Shiok Meats用培养的虾做的烧麦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andhya Sriram援引其团队所做的调查表示:“新加坡消费者很开放,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细胞型海鲜的知识,并想尝试。”她说,新加坡对实验室培育的食品并不陌生,因为该国是第一个推出Impossible Foods的植物汉堡和JUST的绿豆鸡蛋的东南亚国家。
 
  然而,消费者的需求能否弥补像Shiok Meats这样的公司所产生的高制造成本,还有待观察。
 
  新加坡国立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高级讲师Leong Lai Peng说:“与传统农业相比,实验室培育食品的成本是生物技术公司面临的最大障碍。市场上最贵的食品是什么?或者消费者愿意掏空口袋买什么食品?这可能是实验室里最实用的东西了。”
 
  业内人士说,政府的广泛支持使新加坡成为替代蛋白公司的理想市场。
 
  根据研究、创新和企业2020计划,新加坡政府将拨款超过1亿美元用于食品研发项目,如城市农业、培养肉和微生物蛋白生产。
 
  另外两个新加坡政府旗下新加坡食品署和科学技术与研究局也宣布底向该领域的初创企业提供资助。
 
  这个东南亚国家承诺到2030年生产出超过30%的营养需求,目前正在为替代蛋白质等新型食品制定监管框架。
 
  根据风险投资家的说法,目前植物和细胞食品比动物性食品更贵,但在不久的将来有可能大规模生产。
日期:2020-11-26
 
 地区: 新加坡 亚洲
 标签: 供应链 食品安全
 科普: 供应链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