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东莞发放商改“大礼包”啦!食品经营“证照同办”,准入准营一步到位

东莞发放商改“大礼包”啦!食品经营“证照同办”,准入准营一步到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30 13:15 来源:东莞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作为商事制度改革的策源地之一,东莞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紧贴企业需求,在电子签名、电子档案、智能服务等领域积极探索,敢于求变,使东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改革举措原创不断、持续升级,始终领跑。近期又陆续推出食品经营“证照同办”、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证申请“指尖办”等多项改革举措,持续为企业减负松绑,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
  作为商事制度改革的策源地之一,东莞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紧贴企业需求,在电子签名、电子档案、智能服务等领域积极探索,敢于求变,使东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改革举措原创不断、持续升级,始终领跑。近期又陆续推出食品经营“证照同办”、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证申请“指尖办”等多项改革举措,持续为企业减负松绑,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

  食品经营“证照同办”

  准入准营一步到位

  为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我市在茶山镇启动食品经营业务“证照同办”试点改革,对小餐饮店(经营面积80平方米以下)、小食杂店/小卖部(经营预包装食品)等无需现场核查的食品经营单位,实行“证照同办”服务。改革推开以来,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市场创新和地方经济活力全面加强。截至目前,茶山镇共办理食品经营“证照同办”业务申请857宗。

  12月1日起,东莞在茶山镇前期试点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对食杂店、便利店、食品贸易商、食品自动售货销售商、网络食品销售商以及药店兼营为主体业态,仅申请预包装食品销售、特殊食品销售(保健食品)的经营项目以及承诺制餐饮店、食品经营管理等无需现场核查的食品经营单位,实行“证照同办”改革。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将先照后证两个窗口办理整合为“一窗受理”,将多级审批整合为“一级审批”,将先领照后领证整合为“一照通行”,将证照两个档案“统一归档”,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次”的最终目的,“将整个申请、审批、发放流程从原来的四个工作日变为”即来即办、当日即批“,让准入准营一步到位。整合申请材料,使用一套材料通办多项审批业务,最大程度减少申请人提交材料的数量和次数;整合审批流程,理清各类审批事项内在业务逻辑,培养”全能型“审批人员,实现高效审批;整合业务系统,实现”证照同办“相关业务之间的信息共享、结果互通,统一证照发放;整合证照凭证,在营业执照中同步记载许可信息,并即时生成电子许可证,配套建设东莞市电子证照查验系统,便利社会公众自行查询、下载、打印及查验相关企业证照信息。

  对市场主体而言,”证照同办“极大的降低了申办难度、简化了材料内容、缩短了办理时间、提升了办事体验,对广大经营者而言,仅需一次申请、同时办理两套证照,即可开门营业;对地方经济而言,”证照同办“激发市场创新和地方经济活力,形成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对政府部门而言,”证照同办“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打破业务专网信息孤岛,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推动注册许可业务深度融合,是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

  温馨提示

  食品经营等许可核准通过后,相关许可信息将在纸质营业执照上记载;同时颁发食品经营电子许可证,不再单独发放纸质版许可证。申请人需要提供和出示纸质《食品经营许可证》时,可使用记载有许可证信息的营业执照,或通过东莞市电子证照查验系统(http://zzcy.dg.cn/)自行下载电子版许可证打印成纸质件。东莞市电子证照查验系统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社会公众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公示、查询、下载服务。

  扫码即可下载食品经营”证照同办“信息表
日期:2020-11-30
 
 地区: 东莞市 广东
 标签: 服务 食品
 科普: 服务 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