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情绪价值、味觉旅行……饮品届种子选手弯道超车的秘诀都在2021年五大饮...

情绪价值、味觉旅行……饮品届种子选手弯道超车的秘诀都在2021年五大饮品趋势| 中食指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2-29 08:22 来源:2021中食展 原文:
核心提示: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将在5月18日-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W1 - W5,E1 - E7,N1 - N5举办。届时在2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上,预计将有4,500家展商,123,000专业观众共同参与焕然一新的SIAL China展会。
   这一年无疑发生许多令人震惊和唏嘘的事件,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弗里德曼甚至赋予了B.C和A.C一个新概念:“新冠前”和“新冠后”。这届消费者的采购方式、社交习惯、娱乐偏好等方方面面的的生活方式都强烈地被影响和改变着,每个人都在积极地寻求“对我更好”(better-for-me)的个性化产品,来缓解快速生活节奏下的健康焦虑和膳食营养补充。
 
  2020年12月美国个性化饮品研究公司Imbibe发布了2021年五大饮品趋势(以下简称《趋势》),通过洞察消费者,围绕健康消费、情绪促进、味觉旅行、安全选择、优质优价五大关键词,为2021年的饮品市场提出了机遇和挑战。
QQ图片20201229083249
 
  01 食补潮流,精准养“身”
 
  消费者对于健康饮品的需求正经历新的升级,尤其在第二季度开始的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健康意识被激活,健康素养也进一步提升,对于“健康”的定义从“生病”延伸到更全面的生活方式。
 
  《趋势》中指出当代消费者会更加关注含有大量营养元素、维持健康体重和提高免疫力的产品。添加促进肠道健康、提升身体水化作用和抗菌消炎成分的原料作为新概念会特别受到市场追捧。同时富含包括接骨木果、针叶樱桃、苹果醋酸、姜和姜黄粉等提升免疫力的超级食材,和锌、维生素C、后生元和益生菌这些长久以来深受市场关注的更具养生针对性的原料的产品也会持续走红。
 
  Koias 最新推出的果昔包含5g 植物基蛋白质。同时富含益生菌纤维和只有9g的果汁果糖,比其他品牌同产品少了80%的含糖量。为保证口感,这款产品还添加了罗汉果和甜菊糖。
 
  事实上,当代年轻人早已经默默地将视线转移向“补气、补血、肠道保护、祛湿助眠”等具化的“养生”功能上,一边熬夜加班淘宝刷剧,一边“磕”各式标榜功能的保健产品,似乎人人都是“私人滋补营养师”。
 
  Tohi针对提升免疫力和抗氧化推出了一款野樱莓饮品。野樱莓产自北美洲,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抗氧化效果大大高于所有梅类原料。
 
  疫情期间,大众对健康的关注度大幅提升,人们把家打造成低配版健身房,试图通过“强身健体”从根本上提高免疫力。“七分靠吃三分靠练”的道理也深入人心,69%的消费者在运动后,日常饮食逐渐向少油、少盐、低糖倾斜。
 
  Ascent Watermelon Recovery Water 是针对高强运动人群所推出的一款辅助运动后快速恢复身体机能的能量水饮。其中针对肌肉添加了高品质小麦蛋白,和补充水分添加了电解质,同时保持了清爽的口感。
 
  随着疫情常态化,全民健身的风潮预计将持续高涨,蛋白质饮品、电解质补充品、体能增强剂、能量饮品和减重产品都将风靡运动营养市场。同时为产品注入清洁标签、植物基或饮食优化原料,多重功能性原料的元素都会在2021年加剧对消费市场的刺激,引发购买。
 
  Hydoxycut推出一款三种水果口味的功能型饮料,主打燃脂减重,同时补充日常所需能量,促进新陈代谢。这款补充剂中富含多种功能型原料,包括维他命B群,维生素D,牛磺酸,西瓜汁、接骨木、咖啡因等。包装采用黑色和红色系,从视觉上给人燃烧的冲击感。
 
  02 成年人焦虑情绪的“补给站”
 
  疫情加剧了对今年世界经济的改变,2020年全球产出减少超过6万亿美元,全球贸易减少约五分之一。经济重创的背后,是家庭预算缩减的情绪紧张。
 
  中国,虽然是少数保持正增长的经济体之一,复工复产后繁重的工作压力让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对缓解“焦虑”有强烈需求。办公室里、出差路上的打工人一边努力工作,一边咖啡傍身既是为了缓解焦虑,又是为了保持状态。为了在酒店更好地睡眠,他们或许还会在包里放上褪黑素。
 
  因此具有放松身心、提神醒脑、提高睡眠质量功能的饮品始终是2020年-2021年消费者的诉求,在产品中添加功能草药植物、CBD(大麻二酚)和茶氨酸能针对性满足消费者需求。
 
  CBD是医疗用大麻中的提取物,加入CBD的饮品是2020年的创新趋势。Sweat Reason Beverage Co. 引进两款包含CBD饮品。一种是每瓶包含10毫克缓解白天的压力,一种每瓶包含30毫克CBD同时混合植物草药达到放松身心和改善夜间睡眠的功效。
 
  能够自然带来愉悦和舒适感的食品也在大量地吸引市场的关注。研究发现,甜食和酒精可以同时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振奋情绪,有心灵安慰剂的作用。但随着“健身风”的走红,“摄糖”和“酒精热量”逐渐成了另一种“焦虑”来源。所以Imbibe建议,品牌主应该在减糖的同时,用包括甜菊糖、罗汉果、阿洛酮糖等自然的甜味原料代替糖粉含量,保证口味不打折扣。
 
  12月百事宣布发布一款含蓝莓和薰衣草的气泡水。这款功能饮料添加了200毫克的阿洛酮糖和专家推荐的每天所需的镁元素以放松身心和辅助睡眠
 
  童年的复古味道也会给人安心,国际范围内诸多品牌推出季节限定口味,例如夏日的柠檬汽水和金秋的南瓜特饮。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激发了消费者追寻新鲜和刺激食物,全新的原料制作历久弥新的味道将更容易引发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03 身体和味觉总有一个在路上
 
  2020年全球旅游业收入约减少9100亿美元,游客人次下降60%-80% (约为4.5亿人次),损失1亿至1.2亿个直接工作机会。国际疫情持续不明朗,未来预计大众居家时间仍将大于旅行和出外用餐,在此情况下,更具仪式性和体验性的产品格外被青睐。
 
  在各类体验中,精品酒吧体验最受关注,口味与手摇鸡尾酒相似的即饮鸡尾酒成为第一选择。康普茶、精酿啤酒、苹果酒和气泡水这些“对我更好”的品类需求也在家庭饮用场景中激增。利用植物、草药和CBD(大麻二酚)替代酒精的酒品未来也会收到市场欢迎。
 
  Sip Cozy 是一款去除酒精的歌海娜混合玫瑰红酒。其中额外加入了25毫克的光谱大麻提取物,为红酒爱好者提供一个无需担心醉酒头痛的畅饮选择。
 
  消费者正在寻求个性化,因此未来品牌主可以考虑推出可供手工制作成品的配套产品以此丰富产品体验感。同时推出异国风味的饮品,例如地中海风味(西柚、橙花、佛手柑、无花果)、拉丁美风味(番石榴、酸辣芒果)、亚洲风味(姜黄、日本柚、四季橘、甜角),也会弥补味蕾猎奇。

  04 以一种更安全的方式选购和优质优价地购买
 
  “喝的更健康”和“更健康地喝”始终是人们对品质的诉求,那些一眼可见的一次性容器和坚固的包装可以大大打消人们对健康和污染的顾虑。
 
  但疫情之后受经济环境的影响,人们整体偏向于用更低的价格购买同品质的产品。这就为自有品牌提供了一席之地。品牌主也可以通过推出不同组合的产品礼包,让消费者见仁见智的购买。
 
  结 语
 
  虽然这些趋势来源于美国研究机构,却立足于整个疫情期间的饮品行业观察。从如何激发消费者对产品产生“对我更好”感受的角度,为饮料行业提供2021年创新方向。
 
  2021还有4天就到来了,谁将首先站在新一年的风口?哪些元素又将引领2021的风潮?欢迎加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让行业看到您的观点!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将在5月18日-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W1 - W5,E1 - E7,N1 - N5举办。届时在2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上,预计将有4,500家展商,123,000专业观众共同参与焕然一新的SIAL China展会
 
  招商现已启动!
 
  高端饮品参展咨询:
 
  Amy
 
  010 - 8579 4693
 
  136 6104 9600
 
  amy@sialchina.cn
 
日期:2020-12-2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饮料
 标签: 中国 饮品 食品 展会 饮料展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