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关停!行拘!临沂市曝光3起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典型案例

关停!行拘!临沂市曝光3起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2-31 11:52 来源:临沂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临沂市曝光3起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典型案例。河东区2家食品企业不履行进口冷链食品相关规定被关停,企业负责人被行拘;临沭县张某某因私自购进进口冷链食品被处以罚款200元,行政拘留5天。
  近日,临沂市曝光3起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典型案例。

  河东区2家食品企业不履行进口冷链食品相关规定被关停,企业负责人被行拘;临沭县张某某因私自购进进口冷链食品被处以罚款200元,行政拘留5天。

  案例1、2

  12月22日,河东区冷链专班接市专班转办的临沂金龙冷藏厂和临沂顺佳食品有限公司涉嫌违规进口冷链食品举报后,专班成员单位区市场监管局、畜牧促进发展中心、农业农村局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经调查,临沂金龙冷藏厂于2020年12月16日从上海海关洋山港进口冷冻猪带排骨大排20.9吨,企业能提供该批货物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海关报关单和核酸检测证明、上海市进口冷链食品出库证明。但该企业未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未进入临沂市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未使用“山东冷链”系统如实填报。

  临沂顺佳食品有限公司从湖南宇成食品有限公司购进丹麦进口冻猪前上肉27吨。企业能够提供该批货物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但该企业未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未进入临沂市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未使用“山东冷链系统”如实填报。

  疾控部门对以上两家企业人员、环境和相关食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根据《关于进一步实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的公告》(临指办[2020]51号)要求,已责令两家企业停业整顿,公安机关对临沂金龙冷藏厂负责人徐某某和临沂顺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某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案例3

  2020年12月13日,临沭县冷链食品专班接群众举报,称临沭县经济开发区海子社区张某某私自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正在村委卸货销售。

  接举报后专班立即上报县疫情指挥部并联合临沭县公安局郑山派出所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张某某购进1100余箱丹麦产冷冻猪头,未提前报备、未配合集中监管。核实后疾控部门立即派人对装卸人员、当事人张某某、货车司机共7人进行核酸检测,并对购进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外包装、内包装、食品本身表面及相关环境核酸检测,经检测均为阴性。

  张某某未严格落实《关于实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的公告》要求,给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安全隐患,严重阻碍疫情防控工作。12月22日,临沭县公安局郑山派出所依法对对张某某处以罚款200元,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防止疫情由物及人传播。

  提 醒

  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将继续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对检查发现的不提前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群众积极向市和各县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举报违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
日期:2020-12-31
 
 地区: 临沂市 山东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疫情 食品 进口
 科普: 疫情 食品 进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