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市发布91项地方标准 涉及多个食品及相关标准

北京市发布91项地方标准 涉及多个食品及相关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1-02 07:59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北京市发布91项地方标准。其中,首次制定标准54项、修订标准37项;按照涉及领域分,资源节约与利用标准25项、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19项、农业标准13项、服务业标准7项、环保标准7项、工程建设标准7项、卫生标准3项、公共安全标准1项、信息化标准1项、工业标准1项、其他标准7项。
  近日,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北京市发布91项地方标准。其中,首次制定标准54项、修订标准37项;按照涉及领域分,资源节约与利用标准25项、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19项、农业标准13项、服务业标准7项、环保标准7项、工程建设标准7项、卫生标准3项、公共安全标准1项、信息化标准1项、工业标准1项、其他标准7项。

  支撑减量发展

      今年市政府批准《北京市百项节水标准规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3年)》,计划到2023年底,形成覆盖全市生活服务业、工业、建筑业、农业等各领域和各用水环节的节水标准体系。发布节水标准20项,包括《用水定额》系列标准7项、《节水评价规范》系列标准6项、《工业废水回用工程运行管理规范》等标准7项,有利于规范相关行业用水管理,提高全市用水效率,促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推动我市绿色发展。

  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生猪养殖场生物安全规范》,规范了生猪养殖场生物安全基本要求、生物安全管控区建设等内容,要求生猪养殖场应实行生物安全分区管理,并在各管控区建设对应级别的防疫屏障,对生产区、进场车辆、进场物品、人员、物料、出猪台、出猪中转台、猪等实行分区隔离、分级准入、分道通行等差异化管理,对新改扩建的生猪养殖场做好生物安全体系建设,防控生猪主要疫病,恢复和保障生猪产能具有重要意义。

  支撑食品安全管理和质量提升

  发布《食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指南》,该指南将发挥标准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中的规范和引领作用,规定了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质量提升的基本要素和技术要求,指导企业建立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开展食品质量安全文化建设,主动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促进食品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举措。

  发布《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服务场所布局设置规范》,规定了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服务场所总体要求、区域划分、食品处理区布局设置、就餐区布局设置、辅助区布局设置等要求,有利于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合理布局餐饮服务场所,提高加工制作食品的安全性。

  发布《餐饮服务单位餐饮用具使用管理规范》,规范了餐饮服务单位在餐饮用具进货查验、使用、清洁消毒、贮存以及维护与处置环节的行为,要求餐饮具要保持清洁,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不应主动提供一次性餐饮具等,有利于实现从业人员规范管理、执法人员执法规范和消费者维权的有机统一。

  发布《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规范了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上岗前、在岗期间的人员健康以及人员卫生的要求,明确从业人员需要佩戴口罩、进行手部清洗或消毒的情形,有利于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为消费者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日期:2021-01-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