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太太乐获评上海市绿色工厂

太太乐获评上海市绿色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1-18 10:13 来源:雀巢集团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12月30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上海市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名单。经申报企业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专家评审等环节,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上海市“绿色工厂”(四星级)。
  2020年12月30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上海市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名单。经申报企业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专家评审等环节,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上海市“绿色工厂”(四星级)。

  该示范单位的评定由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会及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共同组织开展,经申报企业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专家评审等环节共同审核确定,旨在为加快推动本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能源低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全生命周期绿色化的工厂。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怎样才能既实现节能减排、生态发展,又振兴企业发展,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显得至关重要。

  在公司高层对绿色工厂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下,太太乐专门成立了绿色工厂创建工作小组,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并严格按照绿色工厂的评价要求积极开展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太太乐还根据《绿色工厂评价通则》以及《能源管理体系》(ISO50001-2018)的要求,于2020年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并获得了认证。在此特别感谢绿色工厂创建工作小组同事们的辛勤付出,感谢SHE管理部、工程项目部、工业服务组、设备保障部等相关部门的互相支持和配合,让此次绿色工厂的创建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自太太乐成立以来,便在企业发展中自觉担起生态责任,始终坚持传递绿色理念,以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为标准,加快推进绿色工厂建设,促进了企业节能环保水平的大幅提升。太太乐在生产建设过程中始终满足国家和地方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的要求。工厂建筑设计采用对资源消耗较少、对环境的影响较小的结构,厂区内绿色植物采用乡土植物,日常维护少,工厂安装节能设备与设施,注重用水节约、污染治理和循环利用,按照标准配置和使用计量器具,建立了能源计量管理制度,照明符合国家相关标准,采用节能灯具、分区照明等节能措施。太太乐还先后通过了FSSC 22000食品安全体系、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的认证,并拥有多达156项专利。太太乐将继续坚持打造并逐步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促进企业自身乃至整个行业的绿色发展。此外,以绿色工厂为核心的绿色制造体系也将会在太太乐的其他工厂进一步推进。

  此次上海市绿色工厂的认定结果是对太太乐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以科研创新为支撑,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充分肯定与鼓励。太太乐通过开展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日常生产的全过程,积极开发和生产绿色、环保产品,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能源、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时,太太乐也将以此次入选上海市绿色工厂为契机,继续深入落实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绿色工厂管理体系建设、完善绿色工厂管理制度,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加速推进全国领先的绿色食品生产的现代化绿色工厂的建设步伐,在工业节能、绿色制造领域发挥调味品行业的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
日期:2021-01-18
 
 地区: 上海 中国
 品牌: 太太乐
 标签: 食品
 科普: 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