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曝光台!威海这5家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曝光台!威海这5家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1-29 08:18 来源:威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根据威海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规范冷链食品报备及追溯管理的通告》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推进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不执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行为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为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根据威海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规范冷链食品报备及追溯管理的通告》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推进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不执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行为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现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案例一

  环翠区金世元快餐店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未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冷链三证”不全被责令停业整顿。

  1月18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环翠区金世元快餐店检查时发现,该餐饮单位加工经营场所内存有标示为西班牙产的10千克冷冻猪脊骨无法提供《货物清单》;另有两箱10千克冷冻猪颈骨无法提供《货物清单》《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也未在“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中录入冷冻猪脊骨和冷冻猪颈骨的信息。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停业整顿,并查封问题食品。

  案例二

  环翠区友利大骨店采购的进口猪前腿骨(荷兰)不能提供“冷链三证”且未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被责令停业整顿。

  1月21日,环翠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环翠区友利大骨店冰柜内存放的50公斤进口猪前腿骨(荷兰),现场提供不出该批次产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且未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停业整顿,查封问题产品。

  案例三

  环翠区益捏餐饮连锁有限公司采购的进口港虾(厄瓜多尔)和进口牛肉(俄罗斯)不能提供“冷链三证”且未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被责令停业整顿。

  1月25日,环翠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益捏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的冰柜内存放进口港虾2公斤、进口牛肉2公斤,现场提供不出这两批次产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且未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停业整顿,查封问题产品。

  案例四

  文登区天润海产品店销售进口厄瓜多尔南美白虾未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未分区存储、未亮码销售被停业整顿。

  1月22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文登区天润海产品店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其销售的进口厄瓜多尔南美白虾未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未分区存储、未亮码销售,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业整顿。

  案例五

  文登区小黑猪饭店采购进口厄瓜多尔冷冻南美白虾,未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被责令停业整顿。

  1月22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文登区小黑猪饭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采购的进口厄瓜多尔冷冻南美白虾未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业整顿。

  重要提醒

  1. 进入威海市域内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进入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已经省内其他市监管专仓检测合格出仓的除外)。

  2. 货主须在货物运抵威海前24小时,通过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报备并预约进入监管专仓(网址:http://117.73.254.122:8099/user/login?redirect=%2F)。货物在进入监管专仓之前,不得在威海市域内贮存。

  3. 购进、运输、贮存进口冷链食品的,必须查验、留存“冷链三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等单位要严格落实“三专”管理(专区存放,专柜、专人销售),食品销售单位要在销售场所显著位置公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二维码,实行亮码销售。

  4. 对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前,注意扫码查看“冷链三证”,切勿购买、食用来历不明、无“冷链三证”或者“冷链三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如发现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
日期:2021-01-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