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卖了两袋3.5元的过期辣条,这家店被罚了15000元

卖了两袋3.5元的过期辣条,这家店被罚了15000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1-29 09:36 来源:成都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10月,成都青白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举报,青白江区某经营部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该店于2020年10月28日被立案调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那你平时在买东西的时候,会看包装袋上的保质期吗,还是随手一拿拆开就吃?如果一不小心买到了过期食品,怎么办?记得保留证据,随手送Ta一个举报。

  事件回顾

  2020年10月,成都青白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举报,青白江区某经营部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该店于2020年10月28日被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于2020年6月19日,通过网络以2.2元/袋的价格购进50袋“平仔素羊排调味面制品”用于销售。分别于2020年10月18日与2020年10月19日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平仔素羊排调味面制品”(生产日期2020年6月19日,保质期120天)各1袋,价格 3.5元/袋。于2020年10月28日被区市场监管局查获仍有2袋在售,共计货值金额14元,获违法所得2.6元。

  没收!罚款!

  当事人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于2021年1月14日下达处罚决定书,没收违法所得2.6元;没收超过保质期的“平仔素羊排调味面制品”2袋;罚款15000元。

  正值“春雷行动2021”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督督熊责无旁贷!!!

  春雷行动2021

  为切实加强成都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有效维护元旦、春节节日市场安全和秩序。2020年12月15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在全市开展以“防疫治乱保安全、提质稳增促发展”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执法行动。

  在此期间,各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也在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守护大家的安全。

  保障防疫用药安全 天府新区在行动

  ●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监管,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以药店、诊所等人口密集区域为重点检查对象,截至1月21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14人次,检查药店、诊所等经营使用单位167家次,排查整治风险隐患21个。

  ● 重点对防疫相关的药品、疫苗、检测试剂、医用口罩等药械产品加强监督检查,对5家疫苗管理接种单位的冷链设备、温度监测记录进行现场检查;对医用口罩、检测试剂等132家器械销售企业的销售资质、产品进货渠道进行专项检查;督促24个监测机构及时收集上报不良反应(事件)报告。

  ● 对检查发现的销售使用过期药械、开架销售处方药等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现已立案调查4起相关案件,责令10家经营行为不规范、风险隐患突出的零售药店停业整顿,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主体责任意识薄弱的12家企业负责人开展责任约谈。

  聚焦“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 武侯在行动

  ● 为深入开展“春雷行动2021”“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执法行动,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广告宣传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严把“长江禁捕”宣传关。1月12日,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5户鱼类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广告宣传环节专项检查。

  ● 自“长江禁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开展广告宣传环节监督检查共出动20余人次,检查线下餐饮单位21家,责令“雍雅河鲜”等8户餐饮单位改正店招,在线巡查网店网站900余个。

  确保用药安全 成华在行动

  ● 近日,成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要求开展春雷行动之药械执法子行动。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及使用单位的药品来货渠道、储存管理及销售使用进行有针对性的督查,共检查30余家单位。其中发现1家使用单位违规销售过期药品,2家使用单位销售无外包装标识的中药饮片,目前已依法移交执法大队进一步处理。

  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 龙泉驿在行动

  ● 为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龙泉驿区西河市场监管所于近期组织开展针对辖区范围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的“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

  ● 截止1月20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市场8个、水产经营户21户次、餐饮服务单位32户次,尚未发现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电商平台监管 温江在行动

  ● 春节将至,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启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温江区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1”为主线,深入开展电商平台专项整治。对辖区内63家电商经营者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把关食品药品安全。截止1月21日,专项行动共检查和指导63家电商经营者,有力净化电商平台经营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严厉打击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郫都区在行动

  ● 为严厉打击销售天然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郫都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1”深入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在辖区内开展重点巡查。

  ● 截至1月18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80人次,车辆220台次,检查餐饮单位525家次,对辖区内61个市场进行全履盖检查,暂未发现未落实进货查验记录要求的餐饮单位及采购、加工制作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的餐饮单位以及销售野生鱼的行为。

  冷链物流疫情防控  新津在行动

  ● 自“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新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从查冷库风险隐患、查防控责任落实、查物流运输消毒、查重点场所卫生、查追溯制度执行和严打违法违规行为入手,全力确保冷链食品安全。

  ● 截止1月20日,已检查冻库395家次,发现问题42家,已全部指导整改完毕;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26家次,发现问题94家,当场整改3家,警告12家立案4家;检查农贸市场428家次,发现场所环境卫生方面问题13家,已全部整改;开展冷链食品执法检查311家次,对4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涉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春雷行动2021”,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 天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泉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青白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1-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