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春节临近,年夜饭安全吗?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带您查查查!

春节临近,年夜饭安全吗?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带您查查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03 08:27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春节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市民饮食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全的新春佳节。
  再过一周就春节啦,你们家的年夜饭准备好了吗?烧乳猪、白切鸡、油爆虾、红烧肉、八宝鱼、糖醋排骨、清蒸大闸蟹……

  春节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市民饮食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全的新春佳节。

  01

  提前制定工作方案

  市局餐饮处1月初制定下发了年夜饭餐饮食品安全保障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并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方案,以市场监管所为单位,分片包干,层层分解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做好监督和指导工作。

  02

  开展监督检查指导

  市局餐饮处成立专门的督查组,先后赴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景区等地开展督查,了解各大型餐饮单位年夜饭预订桌数、就餐人数以及酒店最大供应量情况;查验了食材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情况以及进口冷冻食品浙冷链赋码使用情况;检查了设施设备维修保养、专间使用、色标管理、人员晨检、清洗消毒、反对餐饮浪费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进指导。

  03

  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根据省局和市防控办的文件要求,督促各大型餐饮单位强化疫情防控,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农村家宴聚餐提倡“喜事延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的原则,各地根据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要求,自行确定是否停办的要求,市级层面不搞一刀切。目前各年夜饭承办酒店和农村家宴中心均认真履行了疫情防控办的要求,控制就餐人数、做好疫情防控管理。

  04

  强化宣传教育培训

  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对年夜饭承接酒店负责人、餐饮部经理、厨师长等进行了培训,共培训300余人次,重点就食品采购、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凉菜和生食海产品制作、食品留样制度等方面提出规范要求。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长江禁渔要求,不得经营长江流域捕获物;不得经营野生动物;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活动,实行明码标价,透明消费;推行公勺公筷,光盘行动,提供打包服务,提倡使用非一次性塑料制品。各地也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等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确保春节期间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监管人员1600余人次,检查年夜饭承接酒店2230家,其中承接10桌以上酒店822家,预订12717桌,接待宾客约12.9万,预订桌数较去年下降37%。在价格方面(不含酒水,下同),年夜饭平均消费金额在每桌2000-3000元之间,10人桌最低有888-1000元左右的亲民价格,中档价格一般在3000-6000元左右,部分高档的则在5000元以上,预计全市酒店年夜饭消费总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全市共检查发现并落实问题整改72个,结合“你点我检”活动共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原材料和餐饮具抽检120批次,检测都合格。

  下一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年夜饭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检查,确保食品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日期:2021-02-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