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致力于产品和技术创新,雀巢攻克上游食物废弃问题

致力于产品和技术创新,雀巢攻克上游食物废弃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03 13:38 来源:雀巢中国 原文:
核心提示:通过加快开发产品和技术来利用农业原材料废弃物,雀巢努力减少整个价值链的用水和温室气体排放,从而降低自身对环境的影响。这与雀巢“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一致。
  通过加快开发产品和技术来利用农业原材料废弃物,雀巢努力减少整个价值链的用水和温室气体排放,从而降低自身对环境的影响。这与雀巢“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一致。
 
  对农户和专注于咖啡食品原料或包装材料的初创公司来说,在产品或加工流程中使用原材料和副产品能带来额外的收入来源。
 
  例如,近期在澳大利亚推出的雀巢咖啡Nativ Cascara就是利用有机Cascara咖啡果皮制成的碳酸饮料。利用这种富含抗氧化剂却通常被废弃的咖啡浆果来制作一款潮流饮品,为农业中的副产品开创了全新的用途。通过用水提取晒干的Cascara果皮,并在酿造过程中加入草本,雀巢产品开发人员研发出了一款具有花香和果香的新型饮料。它不含防腐剂、人工色素和香料,咖啡因含量与一杯咖啡相当。
 
  咖啡多酚是绿色咖啡豆中天然的植物抗氧化剂。作为咖啡脱咖啡因过程中的副产品,它被利用制作出最近在英国上市的Buxton Plant+Water,一款含植物提取物的功能性饮品。去年12月在美国推出的Perrier Energize利用了原本会在脱咖啡因过程中会流失的有机咖啡因。
 
  不仅咖啡产品被雀巢赋予了产品的价值。多年来,生产速溶咖啡过程中产生的咖啡渣也一直都是雀巢咖啡工厂利用的能源之一,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超过22个国家被用来产生蒸汽。在瑞士,咖啡渣甚至被发酵来产生沼气,为瑞士电网供电,而发酵的残渣也会被农户用作环保肥料。
 
  雀巢的科学家们还在探索将咖啡生产副产品用作生物基包装材料原料的可能性。
 
  除了咖啡豆,雀巢的专家们还利用可可这一单一原料制成了一款独特的70%黑巧克力。传统意义上的废弃副产品可可果肉(cocoa pulp)经自然干燥后和可可豆融合,生产出了一款不含精制糖的独特巧克力。这一创新在日本被用于KitKat Chocolatory品牌的产品中。
 
  在创新地将农业原材料用于产品中的同时,雀巢也在研究利用那些所谓的“丑陋”水果和蔬菜。例如,去年秋天试点推出的美极汤系列产品Krumm Glücklic(‘丑陋但快乐’的意思)就是由因外观不佳而滞销和浪费的蔬菜制作而成。
 
  雀巢产品和技术开发负责人托马斯·豪瑟(Thomas Hauser)表示:“利用农业副产品开发新产品和技术是减少环境影响的一个途径,它也为农户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致力于解决食物浪费问题——为原材料创造新的价值,并研发同时有利于人类和地球的创新。”
 
  雀巢正在开发更环保或碳中和的产品,研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技术,并努力实现100%使用可再生电力。此外,通过我们的植物科学研究开发可持续包装和更可持续作物也是我们关注的重要领域。
 
  原文链接:Nestlé tackles upstream food waste through product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日期:2021-02-03
 
 品牌: 雀巢
 标签: 雀巢
 科普: 雀巢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