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详解!做好“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一共分几步?

详解!做好“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一共分几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25 08:11 来源:宁波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月23日,2021年宁波“两会”顺利落下帷幕。作为检验宁波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一次“实战”,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强化市县两级联动,明确重点、细化措施,严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有效保障“两会”期间人员饮食就餐安全。
  2月23日,2021年宁波“两会”顺利落下帷幕。作为检验宁波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一次“实战”,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强化市县两级联动,明确重点、细化措施,严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有效保障“两会”期间人员饮食就餐安全。

  高度重视,签订承诺

  拧紧保障工作“责任阀”

  为切实保障“两会”期间人员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全市系统成立“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六抓一总结”的要求安排部署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即一抓基本制度落实,二抓责任落实,三抓提前介入,四抓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评估,五抓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准备,六抓督查通报,并在每次保障工作完成后进行书面小结,对被保障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与接待餐饮单位逐个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对相关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增强其食品安全意识和保障责任意识。

  提前介入,风险拦截

  拧紧保障工作“隐患阀”

  “两会”前,全市系统出动检查人员45人次,对作为“两会”驻地的9家酒店开展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全方位“体检”。督查组现场对驻地酒店提供的三餐菜谱进行严格评估审查,排查禁用、慎用食品,杜绝可疑食品进入餐桌;对现场发现的食品制作程序和方法不规范或食品感官性状可疑等情况,要求酒店立即纠正,属地局跟进落实,确保进入餐桌的食品安全,有效消除驻地餐饮食品安全隐患。

  驻点巡查,全程监控

  拧紧保障工作“监督阀”

  “两会”期间,全市系统共出动22名保障人员对10个驻地酒店实行24小时全程驻点监督保障,对粗加工、烹调加工、餐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对关键控制点,如肉类采购环节的检验检疫情况、粗加工环节规范操作情况、烹调加工环节的温度、热力消毒环节的时间等,进行现场动态监督并作相关记录,确保可能造成危害的关键点得到有效控制,切实消除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驻点人员坚持动态监督检查到位、问题指导整改到位、每餐次保障状况汇总反馈到位,做到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全程可控。

  建立预案,加强值守

  拧紧保障工作“防控阀”

  针对“两会”保障工作,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均建立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要求驻地酒店必须制定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成立应急处置机构;驻点保障人员与其驻点的酒店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食谱的临时调整均做到及时上报。“两会”期间,驻点保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餐饮食品安全突发应急事件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日期:2021-02-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