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产品研发试产流程

新产品研发试产流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06 09:1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马方勇   
核心提示:对于食品生产企业,每个产品都有生命周期,再成熟的产品也要根据市场的发展而改良,产品的改良和新产品的研发不仅能延续产品周期,还能拓宽公司品牌的市场领域,创造更大价值。但一个成功的新产品面世往往需要反复的论证、实验,在一次次失败中不断的积累经验和提升。今天在这里结合自身经验,和大家一起梳理下,新产品研发试产的流程,望各位在相关的工作中少走些弯路。
  对于食品生产企业,每个产品都有生命周期,再成熟的产品也要根据市场的发展而改良,产品的改良和新产品的研发不仅能延续产品周期,还能拓宽公司品牌的市场领域,创造更大价值。但一个成功的新产品面世往往需要反复的论证、实验,在一次次失败中不断的积累经验和提升。今天在这里结合自身经验,和大家一起梳理下,新产品研发试产的流程,望各位在相关的工作中少走些弯路。
 
  项目策划:
 
  项召开新产品策划会议,讨论新产品研发计划内容,明确分工、要求和进度。
 
  研发过程:
 
  1.研发准备:确定研发进度,收集与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准备新产品研发所需要的原辅料。
 
  2.样品制作:研发人员在实验室进行配方设计和样品制作,根据产品的难易和复杂程度规定好样品研发周期。
 
  3.样品评估:完成的样品获得产品策划人员的确认和反馈,并进行稳定性评估实验和保质期验证,并把相关信息反馈到各部门。
 
  4.结果输出:对新产品的试产工艺流程、配料表、基本信息、原辅料验收标准、添加剂资料等进行输出,核算成本,制定新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文件,进行新产品第三方送检包括营养成分检测,对新产品标签及外箱设计信息进行输出。
 
  生产线评估:
 
  各部门联合对生产线进行评估,若需要增加投资,改造生产线时,共同制定技改方案,并进行评审和实施。
 
  新产品试产:
 
  1.小试准备:制定小试计划,包括产量、包装要求、时间等,准备原辅料,对小试相关人员进行工艺流程、感官确认等方面的培训。
 
  2.小试过程:对新产品工艺符合性、设备参数、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跟踪、记录,对样品进行确认,并对小试产品进行检验,必要时进行工艺参数调整。
 
  3.小试评估:小试产品获得产品策划人员的确认和反馈,小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必要时工艺进行改进,对小试样品的货架期稳定性及口味进行测试,样品作为新产品SC扩项或增项的申报样品。
 
  4.中试准备:小试结果符合要求,可安排中试,拟定中试产量,准备原辅材料及最新的中试工艺文件。
 
  5.中试过程:对中试过程中的各项工艺参数、设备参数、清洗情况进行跟踪、记录,并对中试产品进行检验。
 
  6.中试评估:对中试产品进行口感、工艺条件确认,对生产线设备、清洗周期和产能进行确认,对产品进行检验。以确定是否具备商业化生产的综合条件。
 
  商业化跟踪:
 
  商对储运条件进行制定、跟踪和验证,对新产品进行质量跟踪,对新产品销售过程中消费者反馈进行汇总。
 
  新产品优化:
 
  商业化生产后首批新产品进行留样,观察稳定性变化,可根据市场反馈进行口味改良,对新品的工艺、配方、规格、包装形式进行优化改进。
日期:2021-03-06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实验 食品生产
 科普: 实验 食品生产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