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21年越南大米出口期望有起色

2021年越南大米出口期望有起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08 08:52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前2个月,尽管大米出口额大幅下降,但全球大米需求量预计将继续增加。此外,国内生产能力仍保持良好势头,大米质量也不断提高。这是让各企业期望大米出口将尽早见有起色,出口额将超过2020年的31亿美元水平的重要基础。
   (人民报)2021年前2个月,尽管大米出口额大幅下降,但全球大米需求量预计将继续增加。此外,国内生产能力仍保持良好势头,大米质量也不断提高。这是让各企业期望大米出口将尽早见有起色,出口额将超过2020年的31亿美元水平的重要基础。
 
  需求量高但出口量仍下降
 
  海关总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越南大米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达347774吨和1.91亿美元,与2020年12月份相比分别下降36.4%和34.2%,同比分别下降15.4%和2.4%。2021年2月恰逢春节假期,订单的进度较慢,各企业预测大米出口额将继续下滑。
 
  前江省越兴有限公司经理阮文敦表示,年初不是进出口活动的高峰期,因为此前客户已主动为长假期购买储备。 此外,冬春季水稻尚未进入收获季,因此企业的大米收购量不高。加上,九龙江三角洲地区的大米价格上升,致使收购商和和外国客户都有等待价格降温的心理。
 
  芹苴市忠安高科技农业公司总经理范太平认为,运输困难也是导致2021年前几月大米出口呈现下降的原因之一。从2020年底到现在,空集装箱短缺的问题没有出现任何改善的迹象,运费比以前增加了2-3倍,给多家进出口企业造成了许多困难。
 
  期望有起色
 
  越南粮食协会预测,2021年大米出口活动将出现起色。具体,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非洲国家等主要出口市场继续与越南签署了大米购销合同。中国、孟加拉国等潜在客户正积极购买大米已使亚洲大米市场再次活跃。许多国家对香米、糯米等越南优势产品有很大的需求。
 
  越南粮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阮忠坚透露,除了上述积极进展,越南大米还有机会进入与越南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市场。在《越南与亚欧经济联盟自由贸易协定》框架内,欧亚经济联盟各国承诺每年向越南提供1万吨的大米出口配额。据《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欧盟每年向越南提供8万吨的大米出口配额。此外,《越南与英国自由贸易协定》于2021年初生效也给越南大米给予零关税待遇并不受配额限制。
 
  忠安高科技农业公司总经理范太平认定称,凭借世界需求量继续增加和国内稻米生产能力不断得以提高,越南今年大米出口活动将比去年更顺利。从2021年2月底至3月中旬是冬春季水稻进入收获季节,稻米供应源将更为丰富。在出口价格方面,2021年1月,越南大米平均出口价格为550美元/吨,环比增长3.4%,同比增长15%以上。然而,越南大米平均出口价格仍低于其他国家有质量相同的大米价格。
 
  阮文敦先生认为,大米出口价格随着大米质量上升而上升是容易理解的。然而,为了维持在各传统市场上的市场份额并更好的进入欧盟高端市场,稻米产业需要确保统一品质,有效控制供应链和产品可追溯性。 除了大米之外,企业还需要研究进行深加工,生产出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从而提高经济效率并为越南稻米产业树立起品牌。(完)
日期:2021-03-08
 
 地区: 越南 亚洲
 行业: 粮油 进出口
 标签: 大米 出口
 科普: 大米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