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12 11:30 来源: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3月9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协会副会长以及常务理事、理事共126家单位的150余名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吕燕妮主持。
  3月9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协会副会长以及常务理事、理事共126家单位的150余名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吕燕妮主持。

  会上,边振甲会长从协会在参与政策法规建设、搭建产业沟通平台、开展调查研究、制定行业技术标准、组织安全生产行业自律、规范党建公益活动、打造多维宣传矩阵交流等几大方面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边会长表示,2020年,突发的疫情虽然对营养健康食品行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但也引发了全民对营养健康食品需求的急速增长。一年来,协会携手全行业开展各方面工作,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磨砺内功,蓄势以待,以积极的行动力迎来了不俗的业绩,并且在2019年度全国协会商会行业组织星级评估中被评为4A级行业协会,展现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规范办会的风貌,得到了各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赞誉。

  边会长还就2021年的战略工作提出了规划,他要求,协会要继续加强行业情况调研,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行业自律,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诚信建设示范活动”;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提升技术水平,加大全产业链合作;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加强国际事务交流。同时,也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强化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理念,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提高会员服务水平,将协会打造成一个开放、融合、包容、创新、具有独特气质的全行业共建共享的交流平台。

  会上,厉梁秋执行副会长介绍了协会2020年的财务报告和2021年的具体工作计划,她表示,2021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体现协会价值(PRICE),扩大平台建设,整合多方资源,推进创新发展,加强协同合作,提升行业影响。

  来自协会11家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就各专委会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向理事会进行了汇报。

  食品安全新闻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城谈到,2020年,面临新冠疫情的爆发,专委会积极配合市场监管总局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三保”行动,传播营养健康知识,组织报道协会会员单位捐赠义举,传播特殊食品行业复工复产指南和多项公益活动。2021年,专委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新闻传播的专业优势,调动各个委员积极主动性,做好正面舆论引领,为营养健康行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委员会轮值主席顾欣鑫表示,2020年是特医食品建章立制的关键期,专委会积极推进各地特医食品准入政策,联合媒体开展科普视频宣传。2021年,专委会将探索部分地区特医食品先行先试政策,推进行业自律,规范营销,推动产品注册以及特医食品科普推广。

  保健食品研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海峰提到,2020年专委会在保健食品功能创新、监管政策调研、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保健食品原料纳入原料目录等方面做了大量推进工作。2021年将继续推动保健食品新功能、原料相关政策的出台,进行主要国家地区保健食品监管进展研究并形成书面材料,为我国保健食品监管政策制定提供科学基础。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应用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汉平表示,专委会的主要任务是推进特医食品的“三进”(进医院、进医药、进医保),这也是关系到特医食品行业发展的重要一环。2021年将继续开展特医食品政策研究工作,探索和推进特医食品销售途径,开展学术培训和科普传播,启动特医食品上市后效果评价的研究。

  海洋活性物质营养与保健专业委员会轮值主席单位代表李乘风表示,专委会将在2021年继续加强海洋活性物质营养与效用研究,加快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的研发和产业化,壮大专委会规模,定期召开行业科普培训会,办好第四届海洋活性物质研讨会。

  特殊食品原配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俞海琦重点介绍了2020年专委会在推进原配料备案工作方面的工作,表示2021年专委会将大力推进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的发布,推动益生菌类保健食品注册备案工作,将就保健食品备案产品同质化程度等问题持续关注研究,以提出提高行业整体水平的建议。

  法规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文军重点介绍了专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做好婴配新国标、良好生产规范、乳铁蛋白国家标准修订、特殊食品现场核查相关内容的培训,推进特医食品特定标志推广及科普传播。

  肠道微生态与制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学聪表示,专委会定位在关注基础科研到产业服务,重视益生菌在肠道微生态方面的作用。2021年,专委会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细化管理,筹备益生菌发展论坛,围绕益生菌和肠道微生态开展科普宣传,计划形成益生菌产业研究报告,见证益生菌产业的成长和发展。

  标准化检验检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文良介绍了专委会2020年参与国家食品安全培训平台体系建设、检验检疫知识培训、各国食品抽检制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2021年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技术培训,推动食品相关产品尤其是原料的团标工作,推进国际化标准的合作和探讨。

  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轮值主席杨燕涛提到,辅食专委会2020年组织了一系列关于辅食质量安全控制、科普教育、法规交流方面的研讨,还开展了多项疫情期间的公益活动。2021年,专委会将继续做好婴幼儿辅食行业发展报告,参与国标和团标的制定,研究国际婴幼儿辅食法规,推动有关政策的制定。

  精准营养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徐希平介绍了专委会2020年制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精准营养计划 (试行)》和召开中国精准营养大会的情况,2021年专委会将编撰“精准营养白皮书”,做好精准营养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精准营养在国际平台的地位,为营养健康提供科学循证的证据。

  最后,理事会审议了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名单、增设分支机构方案等议题,一致同意通过增补上药健康科学有限公司、健合(中国)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增补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氏开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增设体重管理专业委员会。厉梁秋副会长还就运动营养专业委员会、活性肽专业委员会、母婴营养专业委员会、皮肤营养专业委员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向理事会进行了报告。

  吕燕妮秘书长表示,协会将继续深化开展行业交流,加强专委会与会员单位之间的深入沟通,推进开展多方位多角度的合作,与全行业携手并进,共同把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做大做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
日期:2021-03-12
 
 地区: 中国
 行业: 保健食品
 标签: 保健食品
 科普: 保健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