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案值500万,特大制假售假案告破!

案值500万,特大制假售假案告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17 09:53 来源:渝北公安在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重庆渝北公安紧密围绕公安部“昆仑行动2021” “净网2021”等专项行动,深挖线索,精准出击,破获一系列涉“食药环”类案件,战果显著。
  近期,重庆渝北公安紧密围绕公安部“昆仑行动2021” “净网2021”等专项行动,深挖线索,精准出击,破获一系列涉“食药环”类案件,战果显著。

  3.15前夕,渝北公安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联合分局网安、情报等部门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一举捣毁制作假酒窝点1个、仓储批发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近500余万元。

  2020年下半年,渝北公安在“净网”工作中发现,在四川宜宾和重庆之间存在一条假冒伪劣名牌白酒制造、转运、销售的非法链条,经前期缜密侦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与胥某具有重大制售假酒嫌疑。

  今年初,渝北警方在掌握大量关键证据后,在江津区德感镇、江津区几江镇、沙坪坝区井口镇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先后抓获刘某、胥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假冒成品“茅台”、“五粮液”、“剑南春”、“国窖1573”等品牌名酒1000余瓶;查获用于灌装假酒的各类包材、标识等14000余件套。

  经审查,去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在未取得任何酒水生产企业授权许可的情况下购进散装原料白酒,同时在浙江某地购买名牌白酒的包材、酒瓶。在接到订单后,嫌疑人刘某安排嫌疑人胥某等在江津区德感镇、几江镇等地按照洗瓶、灌酒、压盖、贴标、装盒、装箱的生产流程,以次充好生产制造名牌白酒,成品出厂后运至沙坪坝区等地储存,随后向四川宜宾、泸州等地发货销售,截至到案,该团伙已制作销售近500万元的假冒名牌白酒。目前该团伙制售的假冒白酒已流入市场,渝北警方正在联系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追索,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渝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这条横跨川渝多地的特大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的罪恶链条被渝北警方成功斩断。

  辨别假酒小贴士

  01

  拨打防伪电话

  消费者只要拨打白酒生产企业提供的官方防伪电话,输入包装上的防伪电码即可辨别酒水真伪。

  02

  看防伪盖

  大多名酒都在瓶盖上做了防伪处理。比如茅台酒,在旋开瓶盖后,瓶的顶端仍有一塑料盖,盖的四圈有细细的缝隙,酒即从此缝隙中流出,一旦流出,就不能再倒回瓶里,假冒品牌酒水一般无此防伪措施。

  03

  看防伪标识

  名酒的瓶盖上都有特别防伪标识,如用检测器照射,会呈现带有特殊标记的图案。这种防伪标识的造假成本较高,制假者为追求利益最大化,一般会使用假冒防伪标识,比较容易被识破。

  04

  看生产日期

  比如茅台酒瓶口处不仅有生产日期,同时还有防伪批号、批次。这些数字均由电脑喷漆而成;假酒上的生产日期则是手工喷制,数字粗细不均。

  05

  看外包装

  以茅台、五粮液为例,真品印于外包装上的“茅台”、“五粮液”等字样有凹凸感。制假者购买的包材由于成本较低,凹凸感不明显。
日期:2021-03-17
 
 地区: 重庆 中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