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HFIC特色专区 | 药食同源专区介绍

HFIC特色专区 | 药食同源专区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18 09:15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1年7月7日-9日,“健康中国·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简称HFIC)将在中国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大会以“和合与共,生态未来”为理念,由中国保健协会、北京共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是为营养健康食品产业打造的的年度盛会。
   HFIC 健康中国·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
 
  2021年7月7日-9日,“健康中国·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简称HFIC)将在中国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大会以“和合与共,生态未来”为理念,由中国保健协会北京共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是为营养健康食品产业打造的的年度盛会。
 
  本次大会集会议论坛,主题峰会、展示品鉴、私享沙龙、媒体专访、特色专区和高端对话等亮点,采用多元化形式布局,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贸易合作和公众品牌建设的最佳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318093253
 
 
  我国药食同源的历史源远流长,如今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根植于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药食同源理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本届HFIC特别推出“药食同源专区”,将更好的宣传药食同源的理念,利用平台集中展示药食同源相关产品,助力药食同源产业健康、绿色地发展。
 
  专区仅设100个展示席位,入选展示的产品及企业,大会官方统一对外宣传报道。

  01 药食同源概念的提出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养生保健在中国成为新风尚。与此同时,药食同源一词逐渐广为人知,与其相关的研究论述亦越来越多。为更好地传承药食同源理念、开发药食同源产品,打造药食同源产业,亟需对药食同源这一概念追本溯源,明确其内涵及定义,指导企业开发及民众使用。
 
  药食同源是我国人民在生产实践中认识药物和食物并对两者关系的概括,具体指药物和食物都来源于自然界,都以初生代谢产物和次生代谢产物为物质基础,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应用于实践。
 
  通俗来讲,中药和食物有很多的共性:中药包含了植物、动物、矿物以及日常吃的食物等,如橘子、赤小豆、杏仁、桂皮等等,它们既属于药物,又是我们吃的食品。
 
  在中医的理念中讲究阴阳互补,食物和药物之间也要互补、互用。药和食之间并没有什么严格的限制,将两者按比例结合起来用来养生保健遵从中医的“治未病”原则。
 
  02 国内政策导向
 
  1987年,原卫生部和国家中医管理局联合颁布了第一批《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品种名单》,明确了药食同源物质的范围,促进了药食同源的相关研究。2016年是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及相关法律法规集中出台的一年,其中尤为强调发挥中医药在养生保健的优势,鼓励开发药食同源食品。
 
  2016年2月26日 ·
 
  发布《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提出鼓励中医药机构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研发一批保健食品。
 
  10月25日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到2030年,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12月26日 ·
 
  《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倡:“结合不同国家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以及重大疑难疾病,面向沿线民众提供中医医疗和养生保健服务,推动中医药理论、服务、文化融入沿线国家卫生体系,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12月28日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重点支持果品、蔬菜、茶叶、菌类和中药材等营养功能成分提取技术研究,开发营养均衡、养生保健、食药同源的加工食品”;
 
  12月31日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强新食品原料、食药同源食品开发和应用”。
 
  2017年7月13日 ·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其中强调要大力发展传统食养服务,并要进一步完善我国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品名单。
 
  国家通过系列法律法规的颁布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而自古以来与养生保健紧密相连的药食同源理念及药食同源物质,也必将迎来重大利好。
 
  03 HFIC药食同源专区
 
  药食同源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医药发展不可分割的部分,在日常食补或疾病保健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与百姓的健康密切相关。
 
  尤其是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各行业人们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紧张和压力,亚健康人数越来越多,药食同源的养生观展现出极大的优势。我国已成为世界功能性食品产业重要的原料供应国和委托生产国,药食同源物质的安全性与补益性在中医药国际化进程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本届HFIC特别推出“药食同源专区”,将利用平台集中展示药食同源相关产品,大力宣传药食同源相关理念念,推进药食同源产业相互融合,促使药食同源产业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保证药食同源产业提质增效,使产业向规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进一步迈进。
 
  The Lantern Festival
 
  目前“药食同源专区”展位预订已经正式启动!药食同源在日常食补或疾病保健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与百姓的健康密切相关,2021年HFIC展位预定异常火爆,大批行业大咖将齐聚杭州,期待共襄行业盛会!

      联系人:胡老师 15053537002(微信同号)expo@foodmate.net
 
       相关链接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之健康中国品牌盛典 奖项火热申报中

       健康中国. 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展位火热预定中

        健康中国·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HFIC)特色专区 | 乳制品专区介绍

       展商资讯 | 2021HFIC展商信息抢先看

      QQ图片20210207161703_meitu_1
日期:2021-03-1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