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保障工地、工厂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保障工地、工厂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3 11:38 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春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为预防集体用餐单位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提前做好开局攻坚战斗的谋划工作,结合食品安全风险特点,全面加强工地、工厂、企业等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春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为预防集体用餐单位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提前做好开局攻坚战斗的谋划工作,结合食品安全风险特点,全面加强工地、工厂、企业等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专项方案。制定详细检查方案,将任务部署到位,明确了任务分工、检查对象、检查重点,做到有组织领导、有计划安排。为带动全市开展单位食堂检查工作,分管领导吴永森副局长在一开局就带队到企业、工厂食堂等单位食堂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仓库货物储存情况、公示栏制度、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凭证、清洗消毒设施设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人员培训、留样制度等,指导食堂完善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从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操作等环节进行严格要求,规范食堂经营行为。
 
  二是周密部署,全面加强监管。我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工地、工厂等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通知》,组织镇街市场监管分局统一加强对单位食堂的监管,督促落实食餐饮品安全主体责任,从原料采购、加工规范操作、餐具消毒要求、人员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对单位食堂及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并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对问题突出、隐患较多的单位食堂食品安全集中跟进整治,检查留痕。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管理能力。针对疫情新形式下的餐饮服务监督管求,我局制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要点课件,供各镇街分局参考使用,同时,镇街市场监管分局根据设定培训内容,实行了对餐饮服务单位分类培训考核,提高培训考核的精准度,并采用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规定、违法行为处罚、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相关知识掌握程度,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解决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截止目前,全市共开展餐饮服务培训12期。
 
  四是加强宣传,警示风险隐患。针对企业、工厂、工地等场所的单位食堂具有就餐人数多、就餐时间集中、供餐量大等特点,我局发布了单位食堂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和案例警示。列举春季单位食堂易引发食物中毒的风险提示、预防措施和管理要求,有效引导广大单位食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起。截止目前,发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案例警示共5期。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的集体用餐单位进行检查,指导单位食堂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并不定期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重复发生。并通过“监管+执法”手段,倒逼集体用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每一位就餐人员都能吃的安全放心,提升集体用餐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供稿)
日期:2021-03-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