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14期)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14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5 16:19 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饮料7大类食品75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执行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35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
  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饮料7大类食品75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执行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35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见附件)。不合格食品涉及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吡虫啉、啶虫脒、磺胺类(总量)、甲氧苄啶、氟苯尼考、林可霉素、亚硝酸盐(以NO2-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指标。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贵阳星力百货明珠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金华市老街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瓜子(原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天办事处洪济路集贸市场内(经营者:饶永科)销售的老姜,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三、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民生集贸市场(经营者:曾洪健)销售的瓢儿白,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四、标称遵义市务川自治县卜濮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地球眼泪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五、务川县佳门前便利店销售的、标称务川自治县燕龙山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龙井冰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六、钟山区福继来牛肉粉馆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大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七、钟山区凤凰新区南下东北面食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大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八、安顺市西秀区蒙记餐馆购进的生牛肉,磺胺类(总量)、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九、贵州最美高速商贸有限公司龙宫服务区二店销售的、标称平塘县荣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天眼饮用天然山泉水,亚硝酸盐(以N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贵州最美高速商贸有限公司龙宫服务区二店销售的、标称平塘县荣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冷冲泉饮用天然山泉水,亚硝酸盐(以N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一、贵州众力佳诚超市威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毕节市彝姑娘特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彝姑娘饵块粑,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二、大方县润发购物中心销售的鸡蛋,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三、黔西县张姐卤粉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大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四、标称德江县牛角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角山泉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五、标称德江县楠清泉山泉水厂生产的楠清泉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六、铜仁市碧江区张氏羊肉店销售的、来自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佳惠冷库的羊肉,磺胺类(总量)、氟苯尼考、林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七、凯里市杨苗寨酸汤粉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瓷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八、凯里市鲜天下副食店销售的、标称河南开心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油炸花生米(香辣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九、标称贵州禾和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渝福中老年核桃花生乳味饮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十、标称安龙县笑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醉心山泉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十一、标称兴义市万民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午未山泉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州)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遵义市、毕节市、铜仁市、黔南州、黔西南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州)市场监管部门应按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及时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
 
 
 
 
  2021年3月25日
 
  
日期:2021-03-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