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21“牛”势进取,爱尔兰食品局携更多食品品类寻求合作共赢

2021“牛”势进取,爱尔兰食品局携更多食品品类寻求合作共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6 08: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3月24日,爱尔兰食品局(Bord Bia)在北京发布了2020年度对华食品贸易成果,并宣布了2021“牛”势进取计划。活动现场,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Ann Derwin)致开场词,就中爱两国贸易往来互动关系做了解说;爱尔兰农业部国务部长马丁·海顿(Martin Heydon T.D.)及爱尔兰食品局首席执行官塔拉·麦卡锡(Tara McCarthy)分别连线分享了2020年爱尔兰农业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爱尔兰食品局2021年战略发展计划;爱尔兰食品局中国区经理苏礼文(Conor O'Sull
  (2021年3月24日,北京)3月24日,爱尔兰食品局(Bord Bia)在北京发布了2020年度对华食品贸易成果,并宣布了2021“牛”势进取计划。活动现场,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Ann Derwin)致开场词,就中爱两国贸易往来互动关系做了解说;爱尔兰农业部国务部长马丁·海顿(Martin Heydon T.D.)及爱尔兰食品局首席执行官塔拉·麦卡锡(Tara McCarthy)分别连线分享了2020年爱尔兰农业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爱尔兰食品局2021年战略发展计划;爱尔兰食品局中国区经理苏礼文(Conor O'Sullivan)则分享阐述了2021年爱尔兰食品局中国区各主要板块战略部署。
 
  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发展受阻。据世界银行今年1月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2020年全球经济预计实际缩减4.3%。在这严峻的经济发展背景下,2020年度爱尔兰出口至全球市场的农业食品出口额依旧达到了128.3亿欧元,其中乳品、园艺及猪羊肉出口均表现良好。“去年,爱尔兰乳制品出口总额达到了50.68亿欧元,预包装食品出口额达到24.3亿欧元,园艺类出口达22.9亿欧元,牛肉出口总额达到19亿欧元,而酒类出口额则达到了13.5亿欧元。”
 
  爱尔兰食品在中国市场发展稳健,一方面得益于中国政府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政策,鼓励进出口贸易、放宽市场准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将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持续优化外资营商环境。这为爱尔兰食品把握中国开放的大市场和发展机遇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中国国内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需求日趋多元化、品质化,也为爱尔兰食品在国内的持续发展打造了契机。值得一提的是,步入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发生了转变,他们更加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对食品的溯源、品质及安全也更加重视——而天然的原料、优异的产品品质和严格的食品安全管控,正是爱尔兰整个农业板块的优势,也是爱尔兰长期以来对传统农业进行持续科技创新、同时在环保及可持续发展领域不断加码的成果。
  爱尔兰位于欧洲西部,西临大西洋,东靠爱尔兰海,与英国隔海相望。从卫星云图看爱尔兰,几乎被绿植所覆盖,因此又被称为“翡翠绿岛”。爱尔兰气候温和湿润,全国土地的四分之三是草场和牧场,主要饲养牛羊。肥美的草料加之传统家族式放牧,打造出了爱尔兰独特的草饲体系,养育了优质的牛羊以及奶牛,其出产的牛羊肉和乳制品享誉世界。爱尔兰绵长的海岸线划出的广袤海域孕育了丰富的海洋资源,完整的海洋生物链使得爱尔兰能够保持全世界领先的海鲜产量,为全球海鲜老饕们提供如爱尔兰蓝龙虾、海鳌虾、生蚝、三文鱼等在内的海洋珍馐。
  塔拉·麦卡锡表示:“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怀揣着将爱尔兰品质美味带到全球餐桌的使命,爱尔兰食品局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爱两国间的农业食品商贸往来互动与交流,力争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样、更优质的农业产品。”
 
  回顾2020这一特殊的年份,爱尔兰食品局中国办公室举办了二十多场线上及线下活动,覆盖乳品、肉类、海产及酒水类几大主要板块,足迹踏遍中国的大江南北。以爱尔兰牛肉为切入点的名厨系列烹饪盛典(Master Series)携手中餐各大菜系知名主厨,利用西式原生食材、结合中式烹饪技艺,为食品行业从业者和消费者呈现出了一系列的视觉及味觉盛宴。同时,由爱尔兰食品局管理运营的欧洲猪禽肉项目(中国&墨西哥)也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启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市场推广活动,将爱尔兰猪肉逐渐带入人们的视野。针对爱尔兰丰富的海产品,爱尔兰食品局在国内一线城市与各大知名餐厅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尔兰海鲜推广品鉴活动,满足了广大海鲜老饕们的味蕾需求。天然好环境,成就优质好食材——作为爱尔兰农业板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过去的一年里,爱尔兰食品局通过各种线上线下商贸对接交流活动,更进一步建立并巩固了爱尔兰乳制品的良好口碑。说起爱尔兰,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物产——那便是悠久历史的爱尔兰威士忌。自去年伊始,爱尔兰食品局也逐步开始扩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引进了更多的爱尔兰酒水类产品。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一年。苏礼文评论道:“通过这些由爱尔兰食品局举办的单一或者复合形式的推广宣传及贸易对接活动,中国广大消费者对爱尔兰的农业食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此同时,爱尔兰的农业食品在中国市场也被越来越多的行业内人士所认可、进一步带动了产品出口。其中,乳品、猪肉、酒水等产品均获得了长足的发展”。2020年度爱尔兰至中国市场的农业食品出口总额达到了8.6亿欧元。其中至大陆地区的食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了2%,乳品出口同比增长7.9%,达到了4.9亿欧元;猪肉出口同比增长14.5%,将近2亿欧元;酒类出口增长表现最为强劲,同比增长达23.9%,达636万欧元。
 
  展望2021年,塔拉·麦卡锡充满信心:“爱尔兰食品局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其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积极参与中国市场的活力发展机遇,探索全渠道脉络,响应中国消费者对多元化、品质化消费需求的向往,持续将更多品质优异的爱尔兰农产品带来中国!”
 
  注:
 
  1.数据来源:爱尔兰食品局、爱尔兰国家统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日期:2021-03-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