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泸州江阳区局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泸州江阳区局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6 13:30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目前,集中整治泸州高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68户,出动执法人员76余人次,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36份,现场整改12户,停业整改3户,立案查处3户。通过专项整治活动,食品经营户的环境卫生得以明显改变,食品管理规范明显提升,进货把关索票索证进一步完善,操作流程明显规范,证照及健康证全面齐全有效。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学生”这一特殊消费群体提供食品安全保障,近期,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目前,集中整治泸州高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68户,出动执法人员76余人次,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36份,现场整改12户,停业整改3户,立案查处3户。通过专项整治活动,食品经营户的环境卫生得以明显改变,食品管理规范明显提升,进货把关索票索证进一步完善,操作流程明显规范,证照及健康证全面齐全有效。

  一是全面诊断,建立一户一档抓整改。3月15日以来,执法人员对泸高校园周边进行拉网式的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对每一户食品经营户存在的问题,逐一排查、诊断,将问题进行梳理,下达《检查整改意见书》,并将问题一户一户建立专门的档案,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按时间节点有序整改推进,然后逐一检查验收。

  二是全员联动,形成综合执法出重拳。在这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由大山坪市场监管所牵头,大山坪街道、江阳区食安办成员单位公安、城管、社区、学校等多部门联合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力量合一,通过集中上门宣传、张贴通知、强制规范、扣押不合格食材、立案查处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行为、突击抽查检查整改效果、统一验收等,有效震慑了食品经营户的违法念头、侥幸心理、脏乱行为。

  三是召开现场会,形成学示范促规范,共治共享出效果。3月23日,由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管局和大山坪街道办事处主办,大山坪市场监管所承办,开展了“泸州高中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会议选在校园周边连江路二段194号“书亦烧仙草”示范门市现场召开。区市场监管局、大山坪街道办事处、区公安分局大山坪派出所、泸州高中、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麻柳湾社区等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和学校周边所有食品经营户商户80余人参加现场会。现场会上,强调了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宣讲了《食品安全法》,现场参观学习了食品经营示范点,举行了食品安全承诺仪式,随后,在媒体的参与监督下,市场监管、公安、城管、社区网格员等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重点餐饮单位开展了现场检查。

  大山坪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表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食品经营户要敬畏法律,要有责任担当,做诚信、良心的商家;也希望基层监管人员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平常、日常,切实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媒体关注并监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稳定,确保群众及师生饮食安全。
日期:2021-03-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