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西精准管控冷链食品成效显现

广西精准管控冷链食品成效显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6 16: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12月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依托“八桂冷链通”追溯平台精准管控冷链食品,取得明显成效。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21日,广西6759家被纳入追溯平台监管的冷链食品企业,主动上报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379类品种、45万单出入库批次和13.04万吨冷链食品信息,实现冷链食品全链条信息可追溯,使冷链食品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近日召开的2021年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八桂冷链通”取得的工作成效再次给予充分肯定。
  2020年12月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依托“八桂冷链通”追溯平台精准管控冷链食品,取得明显成效。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21日,广西6759家被纳入追溯平台监管的冷链食品企业,主动上报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379类品种、45万单出入库批次和13.04万吨冷链食品信息,实现冷链食品全链条信息可追溯,使冷链食品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近日召开的2021年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八桂冷链通”取得的工作成效再次给予充分肯定。

  溯源倒查,精准打击。从今年2月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冷链专班对广西授权平台管理权限后,每天流入广西的进口冷链食品单号信息,全部可以从国家平台导出,并即时通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线上核验。同时,商请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提供技术支持,导出广东流入广西的产品单号信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精准倒查。截止目前,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对9691户次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监督检查,立案查处32件涉及冷链食品案件,下架停售、专区封存问题食品1.23万公斤。共排查单号1434条,对线下核查出的3家瞒报信息或“三证”不全企业,也第一时间对问题产品进行查封并立案查处。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排查,对问题食品实施精准打击,实现了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输入风险。

  疏堵结合,巩固战果。一是注重“疏”。对无法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的进口水产品和水果,依托第三方设立专门检测点,对入境冻品进行全检测、全消杀,保障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二是强化“堵”。借助平台线上监控功能,将3天内未上报信息的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企业负责人采取约谈、警告等措施,对不上报信息的进口冻品一律实施封存,不得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并将“四证”信息不全的企业通报当地打私部门,为打击走私冻品违法犯罪行为提供准确线索,严防非法冻品流入。

  提效降费,助力发展。作为从越南进口冻品入境的主要口岸城市,防城港、百色、崇左三地市场监管部门着眼提效降费、优化服务冷链行业发展措施,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提升进口冷链食品通关速度,保障追溯平台高效运行。抓提速。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增设驻仓实验室,冷链食品核酸检测由原跨区域送检转为驻仓检验,出具检测报告的时间由原来12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驻仓实验室24小时全天候收样检测,为企业上报“三证”提供有力保障。抓降费。经市场监管部门与检测机构沟通协调,进一步降低了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成本,将消毒费用从950元/柜降至750元/柜,为企业节约经营成本50余万元,当地上百家企业因此受益。
日期:2021-03-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