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雀巢发布2020年年报,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重点强调可持续发展

雀巢发布2020年年报,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重点强调可持续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01 13:36 来源:雀巢集团 原文:
核心提示:3月16日,雀巢发布了2020年年报。年报重点提及了雀巢2020年的财务及其他业绩,并提供了有关战略、创新、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最新信息。雀巢也向股东发送了年度股东大会(AGM)邀请和议程。
  3月16日,雀巢发布了2020年年报。年报重点提及了雀巢2020年的财务及其他业绩,并提供了有关战略、创新、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最新信息。

  雀巢也向股东发送了年度股东大会(AGM)邀请和议程。

  2020年年报

  尽管2020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但雀巢业绩表现依然强劲,连续三年实现了销售额的有机增长以及盈利能力和资本效率的提高。通过收购和转股有吸引力的高增长业务,雀巢继续推进产品组合转型。

  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是推动雀巢增长的关键动力,这也帮助雀巢降低了自身的环境足迹。报告中重点提及的例子包括植物基金枪鱼Sensational Vuna的上市,以及美极等品牌持续增加对纸质包装的利用。雀巢将此类新品的平均上市时间进一步缩减10%,并将新品市场上市的数量提高了23%。

  雀巢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加速增长,助力在网络购物激增的这一年更好地与消费者互动。雀巢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48.4%,占2020年集团总销售额的12.8%。此外,雀巢超60%的数字媒体推广活动使用了数据驱动且受众优先的方式来个性化定制消费者沟通消息。

  在年报的“创造共享价值”部分,雀巢强调已完全实现了先前为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确定的36项承诺中的28项。这些承诺着力于推动更健康的生活、改善生计并保护和恢复生态环境。完整的《创建共享价值和可持续发展报告》将于3月23日发布。

  完整的年报还包含雀巢的年度回顾以及2021年2月18日发布的《公司治理与薪酬报告》和《财报》。

  有关这些议题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完整年报:https://www.nestle.com/investors/annual-report

  年度股东大会与可持续发展

  除了年度股东大会传统议程内容外,雀巢还将在今年的会议上要求股东以咨询性投票(advisory vote)的形式支持其近期发布的应对气候变化路线图。2020年12月,雀巢发布了有明确目标时间点的详细计划,致力于到2030年实现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减半和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非财务业绩报告的重要性日益提高,正如此前所公布的立场——雀巢相信股东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事务上应该有发言权。对瑞士即将发生在这一领域的立法变化,雀巢表示欢迎。在过渡期,董事会正在寻求股东对其路线图的支持。

  每年的股东年会上,股东都有权对雀巢董事会和执行董事会的总薪酬进行投票。今年,雀巢正在推进执行董事会成员短期奖金结构改革。现在,15%的奖金金额将与实现ESG的目标相关。每年年初,雀巢董事会将根据公司的战略设定这些目标。

  正如此前雀巢公布的消息,雀巢会将现有的提名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分拆为一个提名委员会和一个独立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这体现了可持续发展在雀巢公司治理中的重要性,也使董事会成员可以将更多时间、关注重点和行动分别投入到这两个重要议题上。

  在即将于4月1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之前,雀巢还将公布其首个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CFD)报告。该报告会评估公司在不同的气候变化场景下其战略和业务模式的应对能力和韧性。

  原文链接:Nestlé publishes 2020 Annual Report, spotlights sustainability at the Annual General Meeting
日期:2021-04-01
 
 品牌: 雀巢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