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护航“西湖龙井”!要买正宗龙井茶,这份贴士先收好!

护航“西湖龙井”!要买正宗龙井茶,这份贴士先收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02 08:37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杭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152人次,检查生产企业、大型商超、专业市场、专卖店、包装印制企业等1226家次,发放“西湖龙井”专用标识宣传海报6000余份。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标、净含量、生产日期等内容,同时也宣传了“西湖龙井”专用标识的知识,有效规范了“西湖龙井”的生产、销售行为,有力加强了“西湖龙井”茶的知识产权保护。
  西湖龙井茶已经上市啦~你喝到第一口好茶了吗?为进一步加强对西湖龙井茶保护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西湖龙井茶专项检查

  杭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152人次,检查生产企业、大型商超、专业市场、专卖店、包装印制企业等1226家次,发放“西湖龙井”专用标识宣传海报6000余份。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标、净含量、生产日期等内容,同时也宣传了“西湖龙井”专用标识的知识,有效规范了“西湖龙井”的生产、销售行为,有力加强了“西湖龙井”茶的知识产权保护。

  重点来了!消费者到底如何辨识正宗的“西湖龙井”呢?这份小贴士一定要仔细看看。

  西湖龙井购买小贴士

  01

  认准茶标购买真正的西湖龙井茶

  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是指杭州市人民政府授权印发的用以证明西湖龙井茶原产地属性的标识。标识分为证明标Q(企业用)和证明标N(茶农用)两种样式。标识内容包含西湖龙井字样、年份、规格、序列码和防伪信息。官方网址:www.xhlj.org.cn。

  02

  检查日期

  检查“西湖龙井”专用标识是不是2021年的。如果是2020年的专用标识,生产日期应在2021年3月的开茶日之前。“西湖龙井茶专用标识”识别为:

  03

  检查GI地理标志

  “西湖龙井”许可企业在产品外包装上应当使用GI地理标志;查看包装上是否使用新的GI地理标志。(旧标志在2020年底已不能再用)

  现用GI地理标志

  注意!这两个已废止

  所以,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认准这个特有的地理标志~

  “西湖龙井”不是想标就可以随便标,未经权利人许可使用均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地理标志未经允许不可擅用

  在去年的“西湖龙井”专项检查中,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某副食品商行发现正在销售的两款茶叶,其中一款外包装标注有“西湖龙井”字样,内包装标注有“茶 新茶 2020 江山如画 西湖龙井 核心产区”等字样;另一款外包装标注有“西湖龙井 江南好”等字样,内包装标注有“2020  西湖龙井 江南好”等字样,但当事人无法提供上述茶叶的进货凭证及相关授权证明。上述两款茶叶经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鉴定为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最终被判: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尚未销售的上述两款茶叶,并处罚款人民币10800元。

  收好这份“西湖龙井”选购宝典,以后在买买买的道路上不再吃亏,记得要转扩给其他亲朋好友哦~
日期:2021-04-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