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兴安盟冷凉蔬菜卜留克”标准体系相关5项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兴安盟冷凉蔬菜卜留克”标准体系相关5项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07 09:29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1日,“兴安盟冷凉蔬菜卜留克”标准体系相关5项地方标准审定会在乌兰浩特市召开。来自中国调味品协会、国家泡菜质量检验中心、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兴安盟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的审定委员会,逐项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兴安盟经济作物工作站、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关于标准及其编制说明的介绍,对标准相关技术问题及各项数据指标进行了交流、质询,并提出了30多项修改意见。
  4月1日,“兴安盟冷凉蔬菜卜留克”标准体系相关5项地方标准审定会在乌兰浩特市召开。来自中国调味品协会、国家泡菜质量检验中心、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兴安盟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的审定委员会,逐项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兴安盟经济作物工作站、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关于标准及其编制说明的介绍,对标准相关技术问题及各项数据指标进行了交流、质询,并提出了30多项修改意见。
 
  经审定委员会评审后,一致认为5项地方标准任务来源明确,调研充分,编写科学、规范,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强制性标准的有关规定和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凸显了兴安盟卜留克的地域优势。下一步,各标准起草单位将根据审定意见尽快对标准及编制说明进行修改后形成报批稿,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发布。
 
  兴安盟因地处大兴安岭而得名,其地理环境为冷凉蔬菜黄金种植带,而卜留克就是本地冷凉蔬菜一个优势特色产业,其学名芜菁甘蓝,60多年前从前苏联引入我国并最早在阿尔山地区种植,阿尔山高海拔、高寒、昼夜温差大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卜留克的生长,是全国卜留克种植积温带上最具特色的生产区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形成了兴安盟卜留克具有“鲜、香、脆、嫩”的口感和富含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丰富营养的独特品质。曾经的卜留克只是当地老百姓腌渍咸菜的一种普通蔬菜,甚至大量的作为牲畜饲料。内蒙古万佳食品有限公司从90年代开始经过20余年的持续研发,“兴安盟卜留克酱腌菜”系列产品蜚声国内外,极大提高了卜留克的附加值,卜留克也成为兴安盟重要的特色产业之一,带动了阿尔山地区卜留克种植户脱贫致富,过去的“咸菜疙瘩”变成了如今的“金疙瘩”。
 
  “兴安盟冷凉蔬菜卜留克”标准体系的建成,覆盖了卜留克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实用性和可操性强,为兴安盟卜留克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提升了兴安盟卜留克产业标准化水平,为“蒙”字标认证提供了标准化基础,打造自治区优势特色农畜产品区域品牌,助推卜留克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自治区推动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和“厅盟协议”,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质量标准院帮助下,围绕兴安盟的农畜产品、旅游等特色产业,开展标准化研究,构建科学、合理标准体系,助力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兴安盟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1-04-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