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围观】​“2021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十大鲜食番茄”评选大赛开始报名

【围观】​“2021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十大鲜食番茄”评选大赛开始报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08 09:27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1年4月20日-5月30日,第22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简称“菜博会”)将在山东寿光盛大开幕,在此期间,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将联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食品伙伴网、北方蔬菜报举办“2021年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十大鲜食番茄”评选大赛。旨在推动蔬菜产业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对蔬菜品质的需求和蔬菜品质评价。
   好消息!好消息!
 
  各有关科研院校、农业企业注意啦!“2021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十大鲜食番茄”评选大赛开始报名啦!
 
  640.webp
 
  现面向全网开始在线征集报名渠道已开启,欢迎踊跃参与图片!
 
  2021年4月20日-5月30日,第22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简称“菜博会”)将在山东寿光盛大开幕,在此期间,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将联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食品伙伴网、北方蔬菜报举办“2021年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十大鲜食番茄”评选大赛。旨在推动蔬菜产业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对蔬菜品质的需求和蔬菜品质评价。
 
  01 大赛主办单位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于2006年11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标准及检测技术为研究对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风险分析、农业标准制修定、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检测技术等研究以及检测仪器设备的研发工作;承担国家委托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统一协调质量标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等方面的学科建设及开展相关咨询服务工作。
 
  农业农村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1999年1月28日首次通过农业部机构认可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计量认证,中心成立以来,承担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委托的全国蔬菜农药残留国家抽检任务,农业部“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试点城市蔬菜农药残留例行监测任务和全国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蔬菜农药残留例行监测结果的汇总、分析工作。组织和参与制定农业行业标准56个,完成科技部、农业部和国务院经济发展中心课题九项。为科研和社会提供了大量的检测数据,并为各地检测机构培养了大批检测人员。
 
  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由农业农村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建立,于2018年7月12日在寿光揭牌,按照《农业农村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联合建立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合作备忘录》要求,依托寿光蔬菜产业发展优势,全面总结设施蔬菜生产管理经验,加快蔬菜全产业链标准研制和推广,服务全国蔬菜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成效显着。目前建立了国内唯一的蔬菜品质感官评价与分析实验室,成立全国蔬菜感官与营养品质研发中心,率先在国内开展蔬菜品质感官评价与分析技术研发,用标准数据定义“好”蔬菜。

  02 大赛承办单位
 
  食品伙伴网创立于2001年,秉承“关注食品安全,探讨食品技术,汇聚行业英才,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以开放的平台,共享国内外最新的食品行业资讯、食品生产技术、检测技术、质量管理、标准法规等信息。发展近二十年,以其专业性和开放性,得到了广大食品行业人员的的关注和支持,其中注册会员接近140万人,日访问人数在50万人以上,日浏览量在100万次以上,属于食品行业网站的佼佼者。我们的愿景是建立食品行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为食品行业提供优质的企业级专业服务,促进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北方蔬菜报》是国家特批的,中国唯一一份蔬菜类专业性报纸,始终秉承“为菜农说话,为菜农办事”的办报宗旨,全心全意为菜农服务。办报十多年来,长江以北所有蔬菜主产区有18万户农民订阅、受益,是全国涉农报刊中唯一一份直接送报到家的报纸,极大地提升了各地蔬菜发展水平,实实在在增加了菜农收入,被菜农亲切地称为“不说话的技术员”!
 
  03 大赛主要流程
 
  本次鲜食番茄评选大赛,将通过样品征集、初步海选、复赛阶段和最终决赛四个环节,评选出消费者最喜爱的十大鲜食番茄品种,并为获奖企业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
QQ图片20210408092854
 
  首先开启 “样品在线征集”
 
  即日起,开始在线征集参赛样品,欢迎国内外鲜食番茄种子科研单位、生产企业积极报名参加!
 
  (一)征集样品要求(海选样品要求)
 
  ①鲜食番茄品种;
 
  ②样品颜色、大小不限;
 
  ③样品可溶性固形物含量>5%;
 
  ④样品数量:每个品种8-10kg;
 
  ⑤样品新鲜采摘,无农残污染;
 
  ⑥样品具有品种独有的特性;
 
  ⑦样品具有市场认可的成熟度;
 
  ⑧样品包装:可用塑料盒或泡沫箱包装,加贴产品基本信息的标签包括品种名称、品种特性、定植时间、采摘时间、产地、单果重、储存方式(冷藏/常温)等。
 
  (注意事项:为保证参赛样品风味,请注意样品寄送时间、方式和包装方式)
 
 640.webp (1)
 
  图片来源:pixabay
 
  (二)征集单位要求
 
  以鲜食番茄种子科研单位、生产企业为主体,每家报名单位提报的鲜食番茄样品数量最少1个,最多不超过5个。
 
  (三)征集时间、地址要求
 
  报名时间:2021年4月2日-2021年4月12日
 
  寄送样品时间:2021年4月14日-2021年4月15日
 
  寄送地址:寿光市文圣东街与弥河西坝交叉路口南400米路东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
 
  (四)报名方式
 
  ①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QQ图片20210408093158
 
  ②点击下方链接,填写报名信息。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j/wC8CJmU.aspx
 
  (备注:我们将对报名信息进行初步筛选,符合报名条件的参赛单位,会务组将于4月份进行电话通知,请保持手机畅通)
 
  (五)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高珏晓:13081663682
 
  孙    明:13081662256
 
  大赛流程展示
 
  海    选
 
  海选方式:通过消费者喜好度测试对所有报名参赛的番茄进行海选,明确复赛资格。消费者喜好度测试排名前20位的番茄品种进入复赛。
 
  海选时间:2021年4月16日-2021年4月18日
 
  复   赛
 
  复赛方式:委托蔬菜品质评价机构对20个番茄样品进行风味品质检测,复赛得分=海选得分*30%+风味指标得分*70%,综合两者得分排名前10的番茄进入决赛
 
  复赛时间:2021年4月21日-2021年5月10日图片
 
  决   赛
 
  决赛方式:菜博会期间,现场对进入决赛的10个样品进行消费者喜好度测试和专家评价,决赛得分=消费者评价得分*40%+专家评价得分*60%,根据评价结果得出最终排名,为获奖企业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
 
  决赛时间:2021年5月15日-5月17日
 
  决赛样品要求:每种样品提供10kg左右符合市场要求成熟度、具有品种典型特征的样品。样品可用白色泡沫箱盛放,贴好标签,注明参赛公司名称、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品种名称等信息。
 
  寄送地址:寿光市文圣东街与弥河西坝交叉路口南400米路东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
 
  收样时间:5月13日-5月14日(请注意寄送样品时间和方式)
 
  
 
日期:2021-04-0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