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国际乳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暨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

国际乳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暨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14 17:01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把握全球乳制品科技发展前沿,凝聚国内外科研资源,促进我国乳制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国际乳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暨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工作会议于2021年4月9日在京成功举办。
  为把握全球乳制品科技发展前沿,凝聚国内外科研资源,促进我国乳制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国际乳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暨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工作会议于2021年4月9日在京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主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CNCIDF乳微生物分析方法工作委员会承办,会议邀请来自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伊利、蒙牛、光明、雀巢、IFF等十余位国内外乳制品行业专家,围绕国际乳制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报告。CNCIDF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特聘专家及企业科研负责人共计10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超、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发酵部主任、IDF乳微生物分析方法委员会主席姚粟教授主持。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CNCIDF主席吴秋林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乳业的国际化程度逐渐加深,同时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希望国内专家能够不断开拓视野,学习国际乳业的工作经验,做好中国乳业工作。
 
  CNCIDF名誉主席宋昆冈在致辞中指出,CNCIDF是我国乳业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资源。CNCIDF应与IDF各工作委员会密切联系,提出中国方案,将世界的先进技术、创新理念、工作思路及时转达至国内同行,积极服务中国乳业的发展。
 
  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主席PiercristianoBrazzale在致辞中指出CNCIDF是IDF中国乳业的代表,是中国乳业与国际乳业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IDF非常重视CNCIDF的工作,希望通过与中国专家的共同努力,为世界乳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CNCIDF执行主席任发政在致辞中感谢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对CNCIDF工作的支持。指出会议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也处于疫情过后的关键时间节点,我国乳业发展的布局和规划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总结分享CNCIDF的工作经验,为后期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伟红表示乳制品行业与人民健康、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将围绕食品资源和食品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整合各平台资源,助力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乳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
 
  中国农业大学李胜利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毛学英教授,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首席医学官李文军,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总裁助理云战友,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母智深,IFF健康事业部及菌种与乳糖酶事业部亚太区业务负责人金苏围绕奶源基地建设、乳源营养成分及乳制品深加工、乳制品功能性配料和法规发展动向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报告,分析了我国乳制品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为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健康物质,乳源功能性配料的生产应是乳制品深加工的重要方面;新型乳糖酶、益生菌等相关乳制品功能性配料,婴儿配方产品中的下一代功能性配料等也将逐步应用,引领乳制品行业差异化新趋势。目前我国乳制品功能配料生产体系仍待完善,亟需建立乳制品深加工核心技术,推动我国乳业产业结构升级。
 
  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工作会议
 
  在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工作会议上,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发酵部主任姚粟教授当选为CNCIDF副主席,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超当选为CNCIDF副秘书长。会议讨论通过了CNCIDF修订章程、新增委员及专家名单。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CNCIDF副秘书长刘超做了《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2020年度秘书处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计划》
 
  此外,大会邀请了IDF总部科学与标准项目经理AurélieDubois-Lozier、IDF微生物方法统一协调委员会主席BarbaraGerten和IDF微生物卫生学委员会主席FranscoisBourdichon重点介绍了IDF2021年科学战略规划及在研项目情况。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姚粟教授和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业研究院院长刘振民博士作为CNCIDF首席专家代表,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技术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增进了参会代表对IDF和CNCIDF工作内容的深入了解,鼓励中国专家积极参与IDF、CNCIDF工作。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工作委员会和优秀专家。
 
  在圆桌讨论环节,各位专家直抒己见,气氛热烈。任发政院士在总结中指出,我国目前正处于从乳业大国转向乳业强国的发展阶段,乳制品功能基料的深度开发是实现转型的关键,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落实科技创新主体责任,我国专家需要积极在国际乳业发声,紧跟营养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趋势,大力推动我国乳业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日期:2021-04-14
 
 地区: 中国
 行业: 乳业
 标签: 中国 乳制品 乳品
 科普: 中国 乳制品 乳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