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北大荒集团与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北大荒集团与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27 08:35 来源:微观北大荒微信号 作者: 张克华   刘晓雨   毕明宇   原文:
核心提示:4月26日下午,民盟中央副主席、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教授曹卫星率南京农业大学相关同志到北大荒集团对智慧农业进行调研,并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潜在校企合作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座谈前,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会见曹卫星一行。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参加相关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4月26日下午,民盟中央副主席、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教授曹卫星率南京农业大学相关同志到北大荒集团对智慧农业进行调研,并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潜在校企合作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座谈前,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会见曹卫星一行。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参加相关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集团领导王宇鸿出席相关活动。
 
  王守聪对曹卫星一行表示欢迎,对南京农业大学关心支持北大荒集团改革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北大荒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北大荒集团是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承担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任。当前,北大荒集团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垦区两次“特指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和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全力实施黑土地保护、种业提升和数字农服三大要害工程,已经取得了明显实效,充分彰显了北大荒集团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南京农业大学无论是对学生的培养,还是对科研的创新,都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双方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将北大荒集团的资源禀赋、生产技术与南京农业大学的教学科研优势结合起来,为推动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探索走出一条产学研结合、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杨宝龙简要介绍了北大荒的历史沿革和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经过74年的开发建设,北大荒形成了显著的资源优势以及430亿斤以上的粮食产能,是国家重要粮食生产基地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近年来,北大荒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种业技术创新和农业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等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农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步伐加快,智慧农业示范应用能力不断增强,数字农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双方能够深入探讨,在互信基础上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北大荒现代农业发展。
 
  曹卫星对北大荒在绿色农业、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北大荒智慧农业体现了现代农业发展内涵和未来趋势。双方可以合作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打造基于农业基础大数据产生的智慧农业示范应用新模式,形成技术链、产业链、应用链的系统融合。南京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技术创新、技术应用等领域优势,积极参与北大荒集团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在农情信息感知、农作处方设计、农田精确作业等领域提供更好服务和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为北大荒打造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的先行区、示范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南京农业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智慧农作技术研发进展情况。
 
  集团发展战略部、农业发展部、科技信息产业部,以及北大荒信息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日期:2021-04-27
 
 地区: 南京市 江苏
 品牌: 北大荒
 标签: 南京农业大学 中央
 科普: 南京农业大学 中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